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落魄国足人气不敌CBA 胜利助高洪波赢自救时间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18日01:51

  在此前主场0比0战平叙利亚队的情况下,国足和主帅高洪波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只有胜利才是暂缓火山爆发的“隔离层”。国足昨晚做到了。他们在客场凭借小将杨旭和张琳芃的入球2比1击败越南队,用一场胜利结束了亚洲杯预选赛征程。国足目前以4胜1平1负积13分,在叙利亚尚未(3月3日)打最后一轮的情况下,以2分优势暂时升至小组头名,也让主帅高洪波得到了一丝喘息的机会。

  人气

  落魄国足败给CBA

  客场2比1战胜越南队,尽管无关痛痒,但对于正处于信任危机中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场重要的胜利。

  上一场在杭州0比0战平叙利亚后成功出线,但因为打得太难看,被全国球迷和媒体狂骂,主帅高洪波也被恶炒“下课”。

  本场比赛又因电视直播问题引发球迷网上争议。本来昨晚7点半央视将直播CBA的榜首大战,由广东主场迎战新疆。但央视临时决定转播国足的比赛。某门户网站昨天进行了一个调查:“央视应该转播哪一场比赛。”结果投票的14902人中有80.2%的人要求转播CBA!不知道是不是迫于球迷的压力,央视又在最后时刻改成转播CBA。

  赛前,越南队葡萄牙籍主帅卡利斯托还放话一定要拿下中国队,而在中国队适应场地时又遭遇“停电”摸黑训练的尴尬。

  在客场出战越南之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曾告诫队员:“虽说我们出线了,但绝不能松懈,要全力争胜,还要打得好看!”而一名球员的说法则更具代表性:“打越南队要是打得不好看,主帅丢脸,球员丢脸,大家都丢脸。”

  因此,在一场不能丢脸的比赛中,凭借杨旭和张琳芃的进球,国足挽回了些许颜面。尽管中国队的国际排名是第93位,越南队的国际排名是123位,但2比1的比分,让四面楚歌中的中国足球找到了一个止跌点。

  自救

  高洪波赢球赢时间

  赢球就代表高洪波赢得了调整时间,他至少还能执教中国队到明年1月亚洲杯决赛结束,这一年中国足球究竟会发生什么,这一场对阵越南队的胜利,是不是国足反弹的起点?我们拭目以待。

  据悉,高洪波去年5月出任国足主教练后,中国足协与他签订了一份聘用合同,这份合同对双方的责、权、利都做了详细约定。合同写明:高洪波的任期至2014年巴西足球世界杯结束。当然,中国足协提供的工作合同中设定了很多附加条款,高洪波要想干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必须完成三个阶段的任务指标。第一,亚洲杯预赛小组出线;其次2011年亚洲杯决赛进入8强(即小组出线,因中国队上届亚洲杯成绩不理想,足协这次设定的指标较低),最后是世界杯预赛出线。

  因此,在中国队已经获得亚洲杯预赛小组出线资格的情况下,按照合同,高洪波已顺利进入合同的第二阶段任务,可以放心执教到明年1月份卡塔尔亚洲杯赛结束。至于下月的东亚四强赛,足协并没有设定硬性指标,而年底可能进行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赛第一阶段淘汰赛,预计对手实力会很弱,中国队出线应不成问题。

  高洪波是否会提前下课,看来只有他自己主动提出辞职,至少现在他的帅位无忧。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