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收官战”领先反而不会踢 国足乱中险胜显无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8日02:08

  亚洲杯预选赛“收官战”2比1艰难胜越南——

  高洪波一再在公开场合表示,目前这支国家队最大的难题还是心态不稳,过于年轻。昨晚,在越南河内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收官战”中,踢了接近30分钟好球的国足,在比赛最后阶段情绪起伏严重,最终在一片混战中以2比1险胜越南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亚洲杯预选赛的征程。

  为了能让全队以一个完整的主力阵容迎接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高洪波在确定昨晚比赛的首发阵容时雪藏了有一张黄牌在身的队长杜威,而是让冯潇霆和赵鹏搭档中后卫。在前锋线上,小将杨旭也第一次在国足比赛中首发。在开场连续错失机会后,杨旭终于在第34分钟用一记补射迎来自己的国足“处子球”,10分钟后,张琳芃插上右脚凌空抽射得手,帮助国足将优势扩大。

  下半场开始后,落后两球的越南队踢得越来越“凶猛”,第54分钟,越南队阮越升故意用手击打赵鹏面部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人数上占优、比分领先的国足,却因为第72分钟新加坡主裁判巴希尔一个明显偏向于越南队的点球而改变。越南队在第一次罚球被杨智扑出后,再次得到主裁判关照,重罚后扳回一球。此后,年轻的国脚们在混乱中苦苦支撑,门前也是险象环生。最终国足用一场窝囊的胜利结束了本次亚洲杯预选赛,3胜1平的战绩能否获得小组第一,将取决于3月3日叙利亚和黎巴嫩比赛的最后结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