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现代金报:悬念大师 中国国足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1月18日02:28

  一场和亚洲杯预选赛小组排名没有直接影响的比赛里,国足2:1小胜10人越南队。大半场比赛顺风顺水,临了却愣是出现了悬念。因足球比赛的魅力正在于此,所以,要感谢国足和越南队携手奉上的这场激情四溢、充满未解之数的对决。

  《水浒传》里有这么一段黑色幽默,当船行至江心时,掌舵便亮出明晃晃的大片刀,客气地招呼道:“想吃板刀面,还是馄饨?”

  说强盗客气,是因为他好歹让人有得选择;说他恶毒,是因为这终究是两种死法。出于一种情结,球迷或多或少都会关国足的比赛,就像篮球迷关注在火箭队打工的姚明一样。但国足毕竟没有火箭队那股血性,所以,不管看球的群众是否无辜,上了国足这条船的就没好果子吃。昨晚,在越南的首都“河内”,国足的气势和当年下西洋的郑和船队有得一拼,大部分时间里都堪称顺水行舟。到了江心,果然强盗蹦了出来,拿着刀片给正感叹不揪心的善良群众出选择题。关键时刻,好不容易见到赢球的围观群众还是得吃上一顿刀片,然后被淹死。当然,信春哥和曾哥者也许例外。郑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