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险胜劲旅越南传“喜报” 此状态何谈四强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8日02:30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晚,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客场2比1击败越南队,兑现了赛前“必胜”的诺言,也顺利从小组出线。由于叙利亚主场同黎巴嫩队比赛要等到3月3日才开打,因此国足目前在D组暂时排名第一,高洪波的信任危机也暂时化解。

  和外界赛前预想不同的是,高洪波在比赛中并没有变换阵型,继续维持惯用的4231阵型。来自辽宁队的小将杨旭取代韩鹏、郜林充当国足的单前锋。

  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时,于海的射门被越南队门将扑出,结果杨旭补射为中国队首开纪录,这也是辽宁队小将入选高家军后的首粒进球。

  第43分钟,中国队再次攻破了对方球门,来自国奥队的小将张琳芃后点大力抽射为国足打进第二球。

  两球落后,越南队在场上显得有些急躁,他们的一名球员在无球情况下直接将中国队中后卫赵鹏打倒在地。了解情况后,主裁判将这名越南队队员直接红牌罚下。

  可是,人数上占优的中国队并没有继续扩大战果,反倒是让越南队在72分钟时利用点球机会扳回一分。随后的比赛中,国足创造了一些机会,但却没能继续进球,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响。

  本场比赛结束后,国足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任务宣告完成,他们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战绩。虽然球迷对此前的一些比赛并不满意,但国足已拿到了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入场券,高洪波完成了合同上规定的第一阶段任务,他将继续带队征战2月6日开始的东亚四强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