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本届非洲杯注定“杯具” 南非世界杯亦蒙上阴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1月18日03:51

  杯具二:非洲病毒 倍受诅咒

为了埃托奥能早日回来参加联赛,穆里尼奥一直诅咒喀麦隆

  对欧洲俱乐部的教练们来说,“非洲杯病毒”与甲流病毒一样可怕。他们对球员的离去无能为力,只能通过诅咒来发泄心中的不满。主教练们在茶几上摆上了又一个杯具。

  阿森纳主帅温格在亚历山大•宋和埃布埃离开前的最后一场赛后恨恨的说:“我宁愿没有非洲杯这东西。”喀麦隆人宋无疑是今年在阿森纳最大的发现,成为小法身后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总算填补了弗拉米尼出走后留下的长久空缺。宋的缺席势必对阿森纳有着不可低估的影响,果不其然,在他缺席的第一场比赛中,阿森纳就终止了连胜的脚步,主场艰难逼平太妃糖埃弗顿,非洲杯病毒已然发作。

  狂人莫里尼奥更是公开诅咒喀麦隆早日出局。在与喀麦隆足协就埃托奥的归期协商未果后,国际米兰主帅是这样说的:“我希望喀麦隆早日出局,千万不要打进最后的决赛。”于是,喀麦隆在非洲杯的首场比赛中,很体谅的以0:1不敌加蓬。

  但这两家俱乐部并不是本届非洲杯最大的受害者。

  由于非洲身价较低,而身体条件出色,在五大联赛中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诸如德罗巴,阿德巴约,科洛图雷等人甚至已成为队伍中的关键球员和精神领袖。中小球队的老板也喜欢购买“物美价廉”的黑珍珠,来迅速提升球队实力。

  英超球队中,总计有31名非洲籍球员要回国效力,且大多在球队中担纲主力。榜首球队切尔西要抽调德罗巴,埃辛,米克尔和卡卢四名球员回国参赛,中前场实力大大受损。切尔西或许还能通过板凳深度熬过这没有德罗巴们的一个月,但对于积分榜尾的几支球队来说,非洲杯令他们的保级之路更加坎坷。副班长朴茨茅斯队中有卡努、丁达内等六人需要回国效力。债务缠身的俱乐部连工资都难以发出,遑论从转会市场补充实力,只能从青年队中找人凑数。值得欣慰的是,这期间他们面对的还只是富勒姆,伯明翰,西汉姆以及曼城这样的二流强队。而他们的保级对手胡尔城,被非洲杯抽调3人,在此期间的对手则是切尔西,热刺,曼联……

  在五大联赛中,法国联赛是非洲杯病毒的第一重灾区。作为前非洲殖民地时期的主要宗主国的法国,各级联赛为非洲杯贡献了66名国脚,其中法甲36人。尼斯队23名一线球员中竞有8名要回国参赛,这对于在降级区边缘徘徊的俱乐部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法甲豪门马赛则被抽走了卡波雷、科内、姆比亚和塔伊沃四名绝对主力。联赛排名第二的里尔走了热尔维尼奥和谢鲁,其中热尔维尼奥是目前法甲射手王。或许等非洲众将重返法甲赛场时,会发现联赛格局已然大乱。

  德甲有14名球员奔赴非洲,西甲和意甲则分别有11人和8人离开。虽然在数量上不及英超与法甲,但对各个俱乐部来说无疑都如同釜底抽薪。缺少尼日利亚前锋奥巴西和加纳后卫沃萨的霍芬海姆在冬歇期后的首场比赛中就完败给拜仁。巴萨队中两名后腰亚亚图雷和凯塔均被征召,中场实力大打折扣。塞维利亚的头号射手卡努特与中场佐科拉也将缺席一个月,令近来状态低迷的西甲球队雪上加霜。

  相对与这些球队,温格和穆里尼奥实在是没什么好抱怨的了。

  几家欢喜几家愁。曼联在非洲病毒肆虐的欧洲却是零影响。这不得不佩服弗爵爷的高明。目前落后切尔西一分的曼联是否能够逆转切尔西夺冠,就看非洲杯期间其能否把握住机会了。对于在凯尔特人队板凳上苦苦挣扎的中国球员郑智,非洲杯抽调走他上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恩古莫,或许苏超之路从此迎来转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