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前切尔西球星传射埃托奥破门 喀麦隆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18日04:27
埃托奥兴奋拥抱队友(点击观看组图)
埃托奥兴奋拥抱队友(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2点30分(当地时间1月17日19点30分),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D组中非洲雄鹰喀麦隆迎战弱旅赞比亚。经过90分钟鏖战,非洲雄狮喀麦隆后来居上,3比2击败赞比亚获得本届非洲杯首胜。上半场,穆伦加帮助赞比亚领先;下半场,格雷米、埃托奥以及伊德里苏助喀麦隆反超比分,克利斯-卡通戈一度将比分扳成2-2。此役过后,喀麦隆2战1胜1负积3分位列小组第二,出线前景重现光明。进球视频

  D组第一轮两场比赛均爆出冷门,加蓬不可思议的1比0击败喀麦隆,赞比亚1比1逼平赞比亚,这两场强弱分明的赛事,最终让强队苦不堪言。本场比赛对于喀麦隆来说是一场必须要取胜的赛事,如果结果是平或负,那么很可能最后一轮小组赛将是他们本届非洲杯最后一场赛事。此役,国际米兰前锋埃托奥领衔非洲雄狮首发,并带上球队队长袖标。比赛刚刚开始,喀麦隆就拉开进攻的阵势。第3分钟,喀麦隆全场获得任意球,艾玛纳主罚直接射门,皮球高高飞出。第8分钟,赞比亚率先打破僵局,克利斯-卡通戈左路下底传中,里格贝尔特-宋头球解围的皮球飞向喀麦隆的大门,卡梅尼单掌挡了一下,穆伦加迎球推射空门得分,1-0。第15分钟,米比亚对穆伦加战术犯规,当值主裁出示黄牌给予警告,这也是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19分钟,埃托奥前场控球,摆脱掉对方后卫后在禁区线上一脚抽射,皮球偏出右门柱。第31分钟,艾玛纳右路下底传中,马维尼奋力将皮球摘到。第34分钟,卡拉巴后场放倒亚历山大-宋,当值主裁给予黄牌警告。第37分钟,卡拉巴任意球直接射门,卡梅尼双拳封堵,皮球鬼使神差的反弹到克利斯-卡通戈面前,赞比亚中场迎球推射,卡梅尼再次扑救成功,将皮球封出底线,喀麦隆逃过一劫。随后的角球中,桑珠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皮球滑门而过。第43分钟,埃托奥前场主罚任意球,皮球高高飞出。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赞比亚凭借着穆伦加进球,1比0领先喀麦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非洲雄狮喀麦隆率先作出人员调整,分别用冰亚和伊德里苏换下贝德莫和图奥伊。第50分钟,喀麦隆前场作出美妙配合,艾玛纳前场传出直塞球,伊德里苏前插接球后传中,赞比亚后卫第一时间解围,这也是喀麦隆本场比赛第一次作出精妙配合,只是伊德里苏最后一传质量稍差。第59分钟,埃托奥主罚任意球传中,伊德里苏头球攻破赞比亚的大门,不过当值主裁认为伊德里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从慢镜头观看,伊德里苏并不越位,而是一个好球,喀麦隆错过扳平比分机会。第63分钟,赞比亚右路任意球传中,穆伦加垫射,但并未改变皮球的运行轨迹,皮球滑门而过。

  最后25分钟,双方上演进球大战。第68分钟,格雷米前场右路长传至禁区,赞比亚门将马维尼与本队后卫配合出现失误,格雷米的传球鬼使神差的马维尼腋下窜进远角,喀麦隆神奇的将比分追平,1-1。四分钟后,喀麦隆将比分反超,艾玛纳开出角球,埃托奥抢在马维尼解围之前将皮球送入网窝,2-1。从第79分钟,卡梅尼禁区外铲倒穆伦加,当值主裁立即判以极刑,并向卡梅尼出示一张黄牌。随后克利斯-卡通戈轻松罚进点球,赞比亚将场上比分追平,2-2。第86分钟,格雷米前场右路长传至禁区,替补上场的伊德里苏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马维尼扑救不及,皮球应声入网,喀麦隆再次取得领先,3-2。第89分钟,伊德里苏禁区前凌空抽射,马维尼将皮球封堵出去。补时阶段第2分钟,切如接队友传球,稍作调整凌空抽射,皮球偏出右门柱。最终喀麦隆凭借着下半场的大反攻,3比2逆转赞比亚获得本届非洲杯首胜。

  喀麦隆出场名单(4-4-2):1-卡洛斯-卡梅尼/3-尼克拉斯-尼克鲁、4-里格贝尔特-宋、12-亨利-贝德莫(46’ 2-冰亚)、8-格雷米/6-亚历山大-宋、10-艾玛纳(76’ 5-切如)、11-马孔、19-斯蒂芬-米比亚/9-埃托奥、13-索门-图奥伊(46’ 17-伊德里苏)

  赞比亚出场名单(4-4-2):16-马维尼/4-约瑟夫-穆松达(76’ 21-埃曼努埃尔-梅乌卡)、6-埃曼努埃尔-米波拉、15-坎帕姆巴、19-托马斯-尼连达/13-桑珠、17-卡拉巴(53’ 2-卡桑德)/7-穆伦加、10-菲利克斯-卡通戈(62’ 8-查安萨)、11-克利斯-卡通戈/12-詹姆斯-查曼加、7-雅克巴-穆伦加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