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巩晓彬赢球仍不满足 一致命短板不除恐成拦路虎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18日04:51

  主场迎战吉林队,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赛前承受的压力不小,好在弟子们很争气,在外援斯威夫特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仍然大胜对手。不过大彬赛后在表扬队员们精神面貌好、防守好的同时,也指出了球队的不足:投篮命中率(尤其是三分球)太低了。

  比赛结束后,山东队的球员休息室内却有些安静,大家在悄悄地庆祝胜利。主教练巩晓彬抽了几口烟,然后站起身来总结本场比赛:“我们今晚的防守不错,开场后的压迫式防守给对方很大压力。另外,我们在篮板球的控制上也不错,曹振华12个篮板,吴轲8个,睢冉7个。但我们的进攻还是有些问题,尤其是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7.3%,这样的情况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希望大家重视这个问题。”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巩晓彬认为本队球员的精神面貌和上一场相比有了很大提高,“今晚我们都是单外援出战,能够在低潮期战胜吉林队我非常高兴。”

  其实除了三分球命中率低的问题,黄金男篮的罚球和低级失误也应当引起教练组的重视。上半场黄金男篮的罚球命中率竟然只有42.8%,吕岩、吴轲、曹振华都出现过两罚不中的情况。第一节快结束时,山东队还在罚球上摆了乌龙。当时吉林队的林晨耀对曹振华犯规,本应该由曹振华罚球两次,但艾米特却抢着上去执行罚球。当他罚进第一个球后,吉林队随即提出抗议,结果技术代表判罚取消山东队本次的罚球资格,改由吉林队发球,山东队可以说白白丢了2分。好在这个失误没有影响全局,但如果这次罚球乌龙出现在竞争激烈的关键场次,对黄金男篮的影响可就大了。记者李夫杰 (时报东营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