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济南时报:国足化身鸡肋阿凡达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18日04:55

  □王智新

  将一场拧巴的比赛踢得更加拧巴,国足在这方面的能力总是能出人意料。

  2:0领先的情况下11打10,国足在顺风顺水的上半场后却几乎自掘坟墓,下半场被有点恼羞成怒的越南队穷追滥打,搞得狼狈不堪,差点把已经吞到肚里的三分又吐出去。当然如果找点客观理由的话,那就是当值的黑衣裁判的确很黑—— 印象中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么明火执仗、指鹿为马的足球法官了,越南队员主动摔倒在中国队禁区竟然可以换来点球,而杨旭被两名后卫以摔跤动作放倒在越南队禁区内却被判假摔……但这一切,仍然不是中国队的遮羞布,首先是他们自己在大好形势下像疲软的橡皮筋一样松弛下来,才给了越南队奋勇发挥的空间,激起了他们的斗志。

  其实这只不过是亚洲杯预选赛出线形势已成定局下的一场小组赛,其实对手不过是世界排名123位的越南队—— 在以往,是要被冠之以“东南亚鱼腩”这样称号的,然而现在就是这样的比赛国足也如泥足深陷沼泽地般艰难。

  退伍军人杰克通过DNA技术在潘多拉星球上拥有了自己的化身—— 阿凡达,如果一根大号的鸡肋也拥有自己的阿凡达的话,那么它的名字一定叫国足。观看中国队比赛是为了什么?快乐足球已经离我们太远,那是N久之前人们就不得不放弃的奢望,现在之所以一边恨恨地按着遥控器一边坚守到比赛最后,只是有一份难以舍弃的牵挂。以中国队应有的实力,与越南队的比赛,差别基本上跟高科技的地球人“天神下凡”到潘多拉星球面对还处于冷兵器时代的纳美人差不多。但现在双方交手下来,谁赢谁输还真不好说。

  当然一场鸡肋的比赛对于国足的总指挥官高洪波来说却可能有着致命的意义。因为“高家军”高开低走,表现越来越低迷,高洪波已经面临下课的危险,有说服力的胜利是他最需要的。另一方面,身陷囹圄的尤可为交代“2005年厦门队冲超时共有11场问题球”,而当时尤可为不过是厦门队助理教练和领队,主教练正是高洪波。如果没有主教练的首肯,一个助理教练兼领队可能顺利地指挥球队打出11场假球吗?这个简单的道理任谁都可以想到,但现在高洪波之所以逍遥事外,不过是借着国足主帅这块“免死金牌”。如果国足表现不佳,高洪波被弃用,他也就失去了保护伞,下一个“协助调查”的名额是否会降临到他头上就很难说了,这就是打赌扫黑背景下的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