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海选九大外援无一签约 过往失败记忆敲警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18日05:01

  随着一批批外援的离开或到来,鲁能已经在海南考察了 9名外援,目前只剩下扎夫尔、努内斯、贝特、拉德诺维奇和劳伦留在队中继续接受考察。虽然这5人之中努内斯和拉德诺维奇均已经得到了队员们和媒体的普遍认可,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能否留在鲁能仍是未知数。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今天表态,“虽然非常想在海南冬训期间敲定所有外援,但如果试训外援不能得到所有教练的认可,我们只能在随后的土耳其拉练中再完成外援引进工作。”

  韩公政表示,俱乐部召集所有教练开会研究了试训外援的情况,大家的意见不太一致,“就选择外援来说,不能搞简单的投票,少数服从多数这个原则不太适用。如果有人认为某个外援不行,我们就必须让他继续留下来接受观察。当然,通过训练我们也已经将那些大家都认为不适合再留下来的外援剔除。”

  无论是俱乐部老总孙国宇还是韩公政,都在不久前刚刚表态“争取在海南敲定所有外援”,而今突然变换了口风,又是为何呢?主要还是亚冠联赛出台的报名规则给俱乐部留下了相对宽裕的时间,而目前在队中试训的外援又没有获得教练组的普遍认可,“按照亚冠联赛的规定,比赛前一个星期,各俱乐部还可以补报5名队员,所以说,给外援报名甚至等到大年初一都来得及。倘若教练组和俱乐部都认为无法明确判定试训外援的能力,到1月23日报名截止日时我们就报上已经签约的队员,余下的名额可以留给外援。如果现在就仓促选定外援,导致以后比赛时才发现外援并不合适,将会非常被动。”韩公政说,“当然,规则尽管留给我们比较多的时间,但我们内心还是非常想尽早落实外援的事情,毕竟只有尽早敲定外援,才能让球队磨合、战术打法安排等很多问题赶快进行下去。”

  目前,鲁能考察外援的工作还在继续进行,据悉,明天很有可能会有一位打前锋的外援前来试训。19日,泰山队将与大连实德在亚泰训练基地进行海南冬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对于所有试训外援来说非常关键,此战甚至是关乎他们能否最终加盟鲁能的终极考察。这场比赛过后,鲁能试训外援的规模极有可能会进一步缩水。

  记者董宏磊

  (时报海口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