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多一人之后竟不会踢 高洪波换人遭网友恶搞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18日06:19

  2比1,中国队总算取得了与“越南青年队”的胜利。11打10的国足总算在满地找球中挺过了最后5分钟,幸运女神更在最后时刻灵魂附体让杨智扑出了对方的必进球,而在比赛刚开始不久,央视主持人刘健宏还好意思说“随着时间流逝,越南队逐渐对中国队已经没有了恐惧感……”

  多一人之后反而更痛苦

  昨天,高洪波安排了杨旭首发,这是效力于辽宁队的中甲前锋,东亚小将张琳芃也得到首发。越南队主教练卡利斯托没有失言,他安排了4名越南青年队队员首发出场。第34分钟,荣昊左路传中,跟进的杨旭推射破门。43分钟,又是左路于海传中,杨旭中间跳起吸引了对方的注意,球漏到后点,张琳芃凌空怒射破门。

  第55分钟,越南队阮越反击中故意用手击打赵鹏,被来自新加坡的主裁判红牌罚下。多一人,两球领先,国足却忘记了应该怎么踢球。第72分钟,越南队前锋倒在中国队禁区内,裁判送给对手点球。黎功容的点球被杨智一扑打在门柱上弹出,但主裁判却认为中国队有人先进入禁区,点球重罚,这一次黎功容将球打进死角。

  看最后5分钟简直是折磨

  81分钟,于海在对方的铲球下受伤,他示意自己需要下场。但当他正在场外接受治疗时,杨旭也示意自己需要下场。在此前,高洪波已经用黄博文换下了赵旭日,郜林换下了蒿俊闵,中国队只剩一个换人名额。没有办法之下,高洪波用孙祥换下了杨旭,中国队开始进入全面混乱。89分钟,越南队从后场快速传递,像坦克一样强行冲进中国队禁区内,然后再用灵活转身晃开后卫防守,黎功容的射门被杨智神勇扑出,镜头显示球再高几厘米,杨智将没有办法封堵。接着是越南队角球,球开出后又被杨智挡出。接着又是角球,越南队采用同样的低平球偷袭,这次国足慌乱中居然将球踢向自家球门,又是杨智倒地扑出了自家人的射门……

  高洪波换人被疯狂调侃

  当于海拖着伤腿在坚持的时候,将高洪波换人的失误暴露在众人目光之下。“客观说,上半场中国队还算正常。换人之后,中国队完全不知道在踢什么”,一位网友留言说。

  从3次换人看,黄博文换赵旭日属于对位换人,还算正常。70分钟郜林换下蒿俊闵,这个时候居然让高中锋杨旭去打前腰,郜林打中锋。“让一个高中锋去打前腰,怎么看怎么别扭”,刘健宏说。关键是这样的换人没有取得丝毫优势,反而直接造成了最后时刻因多名队员受伤提前用完换人名额。“我们终于通过自己换人失误的努力,让双方人数回到了平衡”,刘健宏调侃说。

  这次高洪波的换人引起了球迷的强烈不满,“什么破阵容啊,高洪波别瞎折腾了,随心所欲太过分了”,网友留言说。“高指导的换人今人匪夷所思,我们在打什么阵型?”两个解说员也是摸不着头脑了。最后关头,如果没有杨智,国足们就真的玩过火了”,一位名为“人球分过”的浙江网友留言说。“我们已经把中国足球从体育版移到了娱乐版了”,一位媒体从业人员说。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