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因非洲杯减员反激发斗志 主场大胜桑德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08:10

  人民网体育1月18日电 赛季初,所有人都认为一月将是切尔西最艰难的一个月。队中主力德罗巴、埃辛和卡卢因为参加非洲杯将缺阵数场,或许会让切尔西队前进的脚步放缓。没想到,在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中,切尔西火力全开,以7比2战胜了来访的桑德兰队。缺少非洲球员后的第一场球,蓝军就轻松拿下。

  本场比赛,桑德兰队有八名主力缺阵,绰号黑猫的他们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病猫,实在无力和切尔西抗衡。整场比赛蓝军控球率达到70%,射门26次,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因此这场球也不足以说明埃辛的缺阵是否会为球队带来防守上的漏洞。本场比赛客串后腰的贝莱蒂发挥正常,后卫阿什利科尔几乎成为了边锋,可见桑德兰队的进攻无法给蓝军造成压力。桑德兰队所进两球也源于蓝军大比分领先后有些松懈。

  反观蓝军的进攻,虽然少了核心箭头德罗巴,但阿内尔卡的复出很是及时。本场比赛阿内尔卡攻入两球助攻一球,几乎以一己之力搅乱了桑德兰队的后防线。与此同时,他还能腾出空来组织进攻。在前场,阿内尔卡可以以身体优势护住球,然后妙传队友发动进攻,他的这种能力在当今世界足坛数一数二。法国前锋的出色表现,更让人们一时忘记了德罗巴的缺阵。赛后,英国媒体甚至给阿内尔卡打出了罕见的满分10分。

  除了阿内尔卡的出色表现,蓝军首发出场的十一名球员,除了门将和两名后卫,有八人贡献了助攻和进球。这样恐怖的数据足以说明切尔西中前场球员恐怖的状态和强大的进攻火力。中场球员中,以兰帕德和巴拉克的表现最为突出。兰帕德本场出任前腰,但在场上他更像一名影子前锋,并且以两记标准的前锋式禁区抢点射门攻入两球。本赛季兰帕德已经打入8球,同时助攻8次,无愧为切尔西的中场核心。巴拉克本场表现也可圈可点,司职中前卫的德国人本场贡献一粒进球和一次进攻,让人忘记了他已经是一名33岁的老将。安切洛蒂入主切尔西以来,巴拉克仿佛焕发了自己的第二春,本赛季他的发挥是加盟切尔西四年以来的最佳表现。

  其他中场球员里面,马卢达攻入一球,乔科尔和贝莱蒂各一次助攻,甚至特里也贡献了助攻。此外左后卫阿什利科尔的表现也很突出,他有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的表现。尤其是阿什利科尔的这粒进球,出色的跑位接球,冷静的扣过防守球员,外加华丽的挑射破门,完全是一个标准的边锋进球。

  赛后,蓝军主帅安切洛蒂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强调这样一场缺少非洲球员后的大胜,对球队的心理帮助很大。同时这样的大胜也向其他球队传递了一个信息,没有埃辛和德罗巴他们,切尔西依然很强大。确实,拥有如此强大进攻火力的蓝军,正稳步度过缺少非洲球员时的困难期,同时也朝着他们的冠军目标继续前进着。(周放)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