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火箭7年6进决赛回顾 四冠王渐逼近温布利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1月18日08: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清早,本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落下帷幕,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对阵新生代天王马克-塞尔比。最终,塞尔比10-9战胜上届冠军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2次捧起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奖杯。奥沙利文虽败犹荣,但9次打进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追平了亨德利纪录,近7年6进决赛的辉煌更是让他逼近温布利第一人。

   34岁的奥沙利文已经是职业生涯中第9次打进大师赛决赛了,他在过去的7年中6次闯进了决赛,其中在04-07年间连续4次杀进大师赛决赛。09年击败塞尔比夺冠,奥沙利文超越亨德利成为获得邀请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在职业生涯中,奥沙利文9次杀进决赛,4度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奥沙利文在前 7次决赛中,1个连续三次进决赛(1995-1997),1个连续4次进决赛(2004-2007),1个连续两次杀进决赛(2009-2010年),居然没有一次卫冕成功,这一直是他心中的痛。

  04年决赛: 奥沙利文在7-2领先后惨遭逆转

   奥沙利文这次输的非常冤,因为他遭遇了超级逆转。英年早逝的亨特是有名的“大翻盘专家”, 2001年温布利大师杯决赛,在3比7落后的情况下,亨特以10比9逆转战胜奥布赖 恩;2002年,亨特在温布利卫冕成功,0比5落后的局面下以10比9战胜马克-威廉姆斯;2004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亨特在2比7落后的他以10比9 把奥沙利文斩落马下,第三度称霸温布利大师赛。04年大师赛决赛,亨特在0-2, 1-6, 2-7, 6-8 和7-9的情况下逆转,奥沙利文也毫无办法。

   05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火箭报十年之仇10-3胜希金斯

  2005年,奥沙利文继1995年后再度与“苏格兰男巫”约翰.希金斯会师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第一次是在1995年,当时希金斯以9-3大获全 胜。10年后,两人再次相遇在了2005赛季的大师赛决赛中。04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以君临天下之势,10-3完胜希金斯,应了那句“君子报仇,十年不 晚”的老话。比赛中,无论是进攻、防守,甚至是运气,奥沙利文都做到了无懈可击,比赛没有悬念,他做出了自己最完美的演出。比赛中,奥沙利文在观众的“鼓 动”中左右开弓,酣畅淋漓地清光台面,希金斯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用毛巾盖住自己的球杆,竖起了“白旗”……

  06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火箭决胜局遗憾负希金斯

  经过19局的鏖战,历经5次平局,约翰-希金斯终于以10-9再次在决赛中击败罗尼-奥沙利 文,赢得大师赛的冠军头衔。虽然奥沙利文在比赛中有着三个百分杆的抢眼表现,在第二局打出的单杆139分,也是本次比赛的最高单杆分数,但在决胜局中的致 命失误,让自己把本已握在手中的胜利拱手相让。希金斯虽没有打出百分杆,但依靠单杆73分、80分、61分、68分、62分和64分稳定的发挥,继大奖赛 后,再次在决赛中击败奥沙利文。决胜局,奥沙利文抢先上手,60比0领先希金斯,出现失误后,希金斯获得机会,因为力量太轻,眼看红球就要停 在袋口处,如果这球不进,冠军非奥沙利文莫数,此时只见红球一个停顿,居然奇迹般进了。64-60,沉稳的希金斯居然神奇逆转,夺冠后的希金斯振臂高呼, 雷鸣般的欢呼声响彻温布利会议中心。

  07年 :火箭夺冠赢得中国球迷尊重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尘埃落定,中国队选手丁俊晖以3比10输给了“火箭”奥沙利文,如今的天才少年输给了昔日的天才少年,丁俊晖赛后流下了难过的泪 水。这是奥沙利文第3次赢得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他本场比赛有4次单杆得分超过100分,其中在第11局打出单杆143分的成绩。

  09年:火箭创造新球杆夺冠奇迹

  提着新杆上阵的奥沙利文首轮险胜佩里后就一路打疯,先后横扫卡特和马奎尔,在半决赛中还打出了第42杆破百,刷新了亨德利在此41杆破百的纪录;决赛中,火箭与塞尔比会师,尽管奥沙利文打得并不轻松,但依然笑到了最后,以10:8击败卫冕冠军塞尔比,继1995年、2005年和2007年后职业生涯第四次捧起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奖杯。

  2010年决赛:塞尔比10-9赢复仇战 连扳四局胜火箭夺冠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8日,09/10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落下帷幕,当今世界第一的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对决08赛会冠军塞尔比。最终塞尔比在6-9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10-9击败火箭,成功捧杯,报了去年决赛不敌对方的一箭之仇。(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