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大师赛十大新闻:丁俊晖六年最差 黑人创造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10年01月18日08: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如期开打,经过上下半场的较量,马克-赛尔比后来居上,最终以总比分10-9逆转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得大师赛冠军,这称得上是本届大师赛的头号新闻。当然,除此之外仍有一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内容,下面为您带来的就是本届赛事十大新闻。>>哪个新闻是您印象最深的?

  10、希金斯爆冷不敌艾伦无缘八强

  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2009年铸就职业生涯的又一高峰,先后杀进世锦赛和英锦赛决赛,连续5站排名赛进4强,单赛季积分遥遥领先。令人意外的是,本届大师赛首轮在与85后新星马克-艾伦的交手中,他三局惨遭零封,最终以3-6败下阵来,爆出本届赛事的一大冷门。

  9、吉米-怀特致使球票洛阳纸贵

  当英国人听说白旋风吉米-怀特获得大师赛外卡时,他们开始疯狂抢购球票。售票大厅门口的长龙排了至少几百米长,一直延伸到外面,深夜的温布利,正飘着漫天的鹅毛大雪。连续报道了台球达十多年的BBC电台记者菲利普斯称,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台球迷如此疯狂的局面,“一个人的力量如此强大。”遗憾的是,回归的怀特未能闯进正赛,外卡轮以2-6输给马克-金。

  8、傅家俊状态持续低迷首轮出局

  本赛季以来,傅家俊的状态非常低迷,上海大师赛输给奥沙利文,随后大奖赛和英锦赛均是首轮遭淘汰出局,TOP16的位置也随着状态的下滑不再稳固。大师赛首轮,傅家俊对阵艾伯顿,他在在先下两局的情况下,连丢6局被对手逆转击败,步丁俊晖的后尘,遭淘汰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傅家俊已经连续三站赛事止步首轮。

  7、六冠王亨德利连续三年止步首轮

  1989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上,亨德利首度参赛就获得冠军,随后更是上演了惊人的五连冠,加上1996年的那次冠军,亨德利总共拿下了6次大师赛冠军,成为史上拿下大师赛冠军次数的第一人。遗憾的是,本届赛事首轮,亨德利以4-6不敌墨菲,已经连续三年未能打进大师赛八强。出局后第二天便是台球皇帝41岁生日,难道他真的老了?

  6、罗伯逊140分本站赛事单杆最高

  奥沙利文本赛季获得了上海大师赛冠军,罗伯逊则在接下来的大奖赛上成功问鼎,两人在本届大师赛首轮的相遇无疑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最终,奥沙利文以总比分6-4胜出,而罗伯逊则打出了本届比赛单杆最高140分。半决赛中,马奎尔同样轰出单杆140分,碰巧的是,同样未能获得胜利。另外,本站赛事第二高分是塞尔比决赛中轰出单杆136分。

  5、最准男人强势回归力擒两巨星

  被誉为最准男人的马克-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同在四大天王之列,不过威廉姆斯最近几年状态下滑非常明显,止步首轮已成为家常便饭,世界排名已跌至第十位。本届赛事上,威廉姆斯强势回归,首轮6-3力擒世界排名第五的卡特,第二轮6-4战胜80后小天王墨菲。尽管半决赛中以5-6憾负奥沙利文,但威廉姆斯本届温布利的表现依旧抢眼。

  4、火箭古怪提议欲将球王比拳王

  自从巴里-赫恩自当选国际台联主席以来,为台球比赛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比如球员入场配音乐。火箭奥沙利文在闯过首轮关之后做客BBC,他的改革提议同样很有意思,“我想他们应该做一个类似于拳击比赛的金腰带,这样我就可以身披他入场了,这太疯狂了!说真的,我非常想尝试身披金腰带的感觉。”

  3、黑人选手首度入围大师赛创历史

  去年10月底进行的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决赛上,38岁的黑人选手迈克洛德以6-1击败07年威尔士公开赛亚军希金森,拿到冠军并获得大师赛正赛的参赛资格,成为首位亮相温布利的黑人球手。不过,迈克洛德没能成为第一位入围大师赛正赛的选手,因为外卡轮的比赛中,他以2-6输给了近来状态不错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

  2、丁俊晖遭横扫创六年最差战绩

  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上,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2008赛季该项赛事的冠军塞尔比。最终在这场80后小天王的对决中,丁俊晖以1-6不敌塞尔比,无缘八强。这也是丁俊晖自2005年以来近六年在温布利大师赛的最差战绩。另外,丁俊晖在这项赛事中最好成绩当属2007年的那个亚军。

  1、塞尔比胜火箭夺大师赛第二冠

  上赛季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奥沙利文就曾与塞尔比相遇,并且夺得该届赛事冠军。一周之后,两人再次相遇,最终塞尔比后半程连扳四局,以总比分10-9逆转击败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得大师赛奖杯。塞尔比的首个大师赛冠军是在2008年获得的,2009年他同样杀进决赛,不过最终憾负奥沙利文。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