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一支好签在手三狮军团大热 卡佩罗成为关键因素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18日08:42

  没有和潜在的强敌葡萄牙、法国同组之余,还很幸运地和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同落在C组,英格兰和意大利、西班牙同为抽签中的幸运儿。三狮军团只和美国在世界杯相遇过一次,虽然那次输得意外,但实在偶然,没有更多参考价值。但美国在去年联合会杯上成绩彪炳,半决赛爆冷淘汰西班牙,决赛力拼巴西不敌屈居亚军,是英格兰小组赛中最难缠的对手。

  英格兰出线没有悬念,但出线后的形势急转直下。根据赛程,他们将与德国所在D组的次席在16强相遇。由此,英格兰在16强的对手最可能是吸取了上届惨败经验的塞尔维亚,英格兰越过第一次以独立身份晋级世界杯的塞尔维亚,也没有太多困难,倒是如果遇到加纳,会证明卡佩罗之前担心非洲球队挡道绝不是杞人忧天。

  八强是英格兰过去3次大赛未能迈过的一道坎,定义卡佩罗带领英格兰是否成功,这场比赛就是标杆。他们将和A组首席与B组次席的胜者对垒,对手可能是法国,也可能是阿根廷甚至尼日利亚。前两家遇上英格兰,都是世界杯当量级的对碰。英格兰已经十几年不曾击败法国,阿根廷则是英格兰宿敌,世界杯上4次交锋,双方各胜两次。英格兰较法、阿优胜之处便是主帅。多梅内克和马拉多纳都在预选赛搞得灰头土脸,险些无缘南非。但阿根廷有金球得主梅西,如果大赛前夕阿根廷斗胆换帅,可能一改之前萎靡的状态。法国没有换帅的可能,阵中主力大部分效力英超和西甲的豪门球会,实力强劲,若非多梅内克无能,法国甚至不会失去种子的身份。

  如果一切顺利,英格兰实现20年后再进四强的目标,对手就是巴西。巴西在晋级征途中可能遇到智利或瑞士(16强),以西班牙之强大,他们拿小组第二的可能几乎为零。这样巴西将在八强遇到从C组杀出的荷兰,重演1974、1994和1998年三届大赛的激战,荷兰拦住巴西的机会甚微,四强和英格兰争决赛权也许势在必然。

  因此,英格兰和巴西在卡塔尔热身的经历对卡佩罗就极为宝贵。那次小负,英格兰大部分主力缺阵,巴西却是最强阵容,如果都齐装满员开打,英巴之战令人憧憬。鉴于如今的巴西欧化彻底,英格兰进军决赛的希望,便在卡佩罗的运筹帷幄之中。如果英格兰幸运的打进决赛,则他们去年和西班牙的热身,又将成为卡佩罗的借鉴。

  英格兰抽得一条好签,但要打进半决赛甚至决赛,一要靠卡佩罗,二要靠运气,英格兰向来因为联赛激烈导致主力大赛状态不足,如果英超三强都打进冠军杯半决赛,则对英格兰又是一大考验。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