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小胜结束预选赛征程 高洪波变战术帅位暂稳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1月18日08:59

  国足对很多球迷而言犹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对央视而言,或许也同样如此。

  昨晚,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客场挑战越南队,此役胜负被认为关系到主教练高洪波之帅位,可央视体育频道临时放弃转播,为的只是一场CBA比赛。与此同时,央视风云足球频道转播本场比赛时,也出现“乌龙”,解说员身后背景板的主题竟还是“中国国家队VS叙利亚国家队”。

  临时弃转只为CBA

  现在国足的关注度已经不如篮球联赛?

  在央视体育频道的节目表中,昨晚原本要直播国足VS越南队亚洲杯预选赛。2010年刚刚开始,这场比赛却也是国足在新年里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今年足球世界很精彩,可没有国足的份,当世界强队纷纷参加世界杯盛宴时,国足能做的,或许只有陪一些队打一些无关痛痒的热身赛而已。

  不过最后,央视体育频道还是果断放弃转播国足这场比赛,而改为转播CBA的榜首大战——广东宏远VS新疆广汇队。央视体育频道一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我们是从收视率角度进行了考虑,从之前的收视统计看,CBA焦点战的收视率要远远超过国足,我们放弃转播国足,也是‘顺应民意’。”

  昨晚两场比赛的对比,似乎也验证了央视体育频道这一判断的正确性。国足对越南一战节奏拖沓,双方失误不断,国足虽取得胜利,但仍让人提不起劲;相比而言,CBA广东宏远和新疆队场面激烈,双方直到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广东宏远惜败,11连胜被终结。

  超级乌龙现风云频道

  在央视体育频道临时弃转后,央视在收费频道风云足球频道转播了国足的这场比赛。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解说员刘建宏和陶伟身后的背景板上赫然写着“中国国家队VS叙利亚国家队”,显然,这一背景板还是国足上一个主场比赛时所用的背景板。

  昨晚,记者试图联系刘建宏了解具体情况,不过其手机一直不通。随后,央视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背景板一般是由中国足协提供,要求转播商在转播时出现中国队赞助商的标识。可能这场球足协没有把本场比赛的背景送过来,转播的工作人员也没在意,就这么用上了。”

  央视风云足球频道的“超级乌龙”,从一个侧面也体现出现在的国足犹如“鸡肋”,不为人关注,也易被人冷落,“要放在七八年前,怎么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一位球迷说。

  高洪波帅位暂稳

  一场对越南队的客场小胜将暂缓对主教练高洪波的争议。据了解,高洪波的帅位暂时不会有问题,他至少会执教到明年亚洲杯后。

  “高家军”高开低走,执教之初的平德国、胜伊朗等比赛堪称惊艳,可再往后,表现越来越惨淡,特别是本月6日对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更让外界对高洪波的质疑达到沸点。当时球队在杭州和叙利亚队以0比0战平,赛后全场球迷高呼“高洪波下课”。

  有消息称,一旦国足昨晚失利,高洪波很可能惨遭“下课”。幸好,国足以2比1幸运胜出。虽然取胜过程并不让人满意,队员在进攻时配合上的笨拙,很难让人相信这支球队已经磨合了快1年。圈内一位人士直言不讳:“‘高家军’在技战术上并没有太多闪亮点,当初惊艳或许只靠一股气,现在气势没了,高洪波的办法显然不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