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青岛队冬训动态

马永康加盟再引猜疑 成耀东或将离青岛越来越远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1月18日09:12
马永康

  昔日青岛队后防大闸马永康进入中能教练组,主帅人选愈加扑朔迷离

  就在中能主帅确定人选倒计时的时候,1月17日,中能突然通过官网宣布,昔日青岛足球名将马永康进入中能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并在当天抵达海埂开始工作。这一变化也让中能新帅人选扑朔迷离,种种迹象表明,成耀东入主可能性正在变小,而郭侃峰扶正的可能性更大。

  一个意外的决定

  马永康进入中能教练组,这让外界都吃了一惊,事实上,就连马永康本人也对此有些意外:“周五接到中能的电话,让我去谈一下,当时确实挺意外的,之前金德郝伟那边一直让我过去,还没定去不去。”

  马永康是昔日青岛足坛名将,当初曾是健力宝队的一员,并进入过霍顿执教的国奥队,此后一直是青岛队的后防中坚。2005年中能入主青岛足球之后,马永康曾担任了一个赛季的队长,那个赛季后,马永康退役。从那之后,马永康就一直在学习教练课程,已经拿到了B级教练证书。去年,他应老友郝伟之邀,担任过湖南全运足球队的助理教练。上赛季结束后,马永康一直赋闲在家,担任金德主教练的郝伟想邀请他过去当助手,马永康还未作出决定,中能的邀请让马永康难以拒绝:“毕竟是青岛人,希望用自己学到的东西,为青岛足球做出贡献,所以就到中能这边来了。”

  一次迟到的约会

  虽然马永康对此有些意外,但中能总经理于涛表示,这其实是个意料之中的事情,“前两年中能梯队这边招教练,我们就想让他过来了。”

  对于马永康这样的青岛足坛宿将,于涛认为这是青岛足球的一笔财富,“马永康以前就是这个队的队长,在队里很有威信,为人也不错,跟大家相处很不错,青岛足坛方方面面对他的评价很高,他对青岛足球也很有感情,所以说用他,我们也是从长远方面考虑,对他也是一次机会。”周六下午,于涛与马永康进行了一次面谈,周日一大早,马永康就踏上了前往昆明的飞机。

  刚进教练组,马永康表现得很低调,只是一再强调“好好干”。从2006年初离开中能,到如今回来成为助理教练,马永康表示:“队里现在年轻队员比较多,跟我比较熟悉的也只有几个老一点的,像曲波、刘健、姜宁等,我还是得慢慢来,逐渐融入到球队中。”

  一个新帅的信号

  对于马永康的到来,目前负责中能训练的郭侃峰表示了欢迎:“现在球队开始技战术训练了,但比较缺教练,马导过来充实了教练班子,应该是个好事。”此前,中能一直是由郭侃峰和黄国昌两人来率领,马永康的到来,打破了这种平静。由于中能17日放假,所以队员们也一直没有见到马永康,对于他的到来,队员们都有些意外:“马哥来了?那主教练是谁?”

  的确,马永康的到来,使得中能新帅的人选变得扑朔迷离。加上马永康,中能已有三名教练,按照正常编制,球队只缺少一名守门员教练和一名主教练。而此前成耀东提出的入主条件是要带自己的班子,也就是吴兵和贾春华一起来,如今的情况意味着成耀东来执教的可能性正在变小,而且近来也传出,成耀东成为深圳主帅的候选。同时,郭侃峰的可能性正在变大,毕竟他在中能队中多年,对球队的情况最熟悉,马永康作为队中不少主力昔日的老大哥,也可以帮助郭侃峰控制球队。

  不过,中能总经理于涛否认马永康进入教练组与新主帅有什么关系,“这不是哪个教练的决定,而是俱乐部董事会的决定。”他表示,这几天就会敲定新帅,不排除主教练还有其他人选。 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