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专访伊万:来鲁能就为夺冠 邓卓翔已是我的队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8日09:15

  我从Ciro身上学到很多

  东方体育:布拉泽维奇在带领伊朗国家队冲击2002年世界杯失利后,作为老布助手的你,接过了伊朗国家队的教鞭……这让很多中国球迷知道,你和老布曾经有很好的合作关系。

  伊万科维奇:事实上,在伊朗国家队的合作,是我们之间最后一次合作了。我跟他,是17年前相识的,那时Ciro(布拉泽维奇的雅号)执教克罗地亚国内的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而我也在克罗地亚一家俱乐部队执教,当时他取得了国内联赛的第一名,而我作为主帅率领球队取得了联赛第三。

  东方体育:就是说,曾经你们是竞争对手。作为竞争对手的老布,怎么会挑选你作为助手呢?

  伊万科维奇:1994年Ciro竞选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成功,并开始组建教练组团队。那会儿,我还是一名年轻教练,但执教成绩不错,他在跟我交流后,觉得我在教练岗位上有想法,于是他把我招入了国家队教练组团队。不过那会儿,我一边作为他的助手,一边还执教克罗地亚国内的一家俱乐部队。

  东方体育:从1994年开始,你们在克罗地亚国家队的合作一直延续到了执教伊朗国家队?

  伊万科维奇:是的,在克罗地亚国家队执教期间,他和我先是带领国家队首次打进了1996年欧锦赛决赛圈,并且闯过了首轮,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那届欧锦赛的冠军得主德国队。1998年世界杯上,克罗地亚国家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获得了第三名,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帮助克罗地亚国家队打进2000年欧锦赛的决赛圈。在那之后的2001年,我们前往伊朗执教,但同样非常遗憾,没能帮助伊朗队闯进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于是他辞去伊朗队主教练一职,而我继续留下来并且接过了伊朗队主教练的教鞭。算下来,我们在一起合作了7年时间,但也是从那时开始,我们的合作关系也就结束了。

  东方体育:合作愉快吗?

  伊万科维奇:当然,要不然也不会合作那么长时间,从他身上,我确实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东方体育:正因为取得过1998年世界杯的第三,从很多媒体报道来看,布拉泽维奇似乎已经成为了克罗地亚足坛的神话级人物。你怎么看待你的这位老前辈?

  伊万科维奇:他带领克罗地亚国家队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他是一名很有经验的教练,在克罗地亚乃至世界足坛都非常著名,可以说是到目前为止克罗地亚最好的教练……

  东方体育:有达到媒体报道的那种境界吗?

  伊万科维奇:呵呵,你想让我怎么说?我只能这么表达他的成就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