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前瞻:阿联遇防守悍将坎比 湖人魔术总决赛重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1月18日09: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明天联盟共安排12场比赛,以下是部分赛事前瞻:

  篮网(3胜36负)VS快船(17胜22负)(04:30)

  新泽西篮网队将在斯台普斯球馆迎战洛杉矶快船队,这是他们西部连续四个客场之旅的第一战,易建联将遇到最佳防守球员坎比的严峻考验。

  篮网目前已经遭遇了七连败,随着接下来西部连续四个客场之旅,很有可能还有更多的连败在等着他们。目前球队军心涣散,攻守两端都无法打出令人满意的水平,与稀烂的进攻相比,松懈的防守更加可怕,在上一场与步行者的比赛中,篮网的防守对于步行者来说仿佛无形,步行者全队高达53.1%的命中率,其中三分球23投13中,有56.5%的效率相当火爆。过去两场平均失116分,而且连续两场都是半场刚过就丢分70+,也创造了队史上主场的第一次。哈里斯上一场比赛拿下了22分,命中率回到了比较正常的46%,而且同时他还有9次助攻的贡献。洛佩兹也有27分进帐,但是他们大多数得分都是在垃圾时间刷下来的,因此在明天的比赛中,他们要有更好的发挥。

  易建联在复出后曾亮出令人惊喜的手感,归来后前4战,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4%。进入1月份之后,易建联的投篮准度飞速下滑,在上一场与步行者的比赛中,阿联砍下了17分10个篮板,虽然数据好看,但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此役他对上的是最佳防守球员坎比,虽然近7场比赛坎比连续得分都只有个位数,但他的防守实力还是很有威慑力的,而且篮板上经验也比易建联丰富许多,这对阿联来说很有考验性。

  反观快船,球队近况非常不乐观,上一场不敌克里夫兰骑士队后,他们已经遭遇了4连败,总战绩上他们是17胜22负,排名西部第12位。快船的问题在于他们的进攻比较差。4连败的场均失分达到110分,这距离联盟排名最差的场均失分仅差2分。不过与篮网相比,快船还是有很大优势,再加上拥有主场优势,因此他们很有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结束自己的连败。戴维斯近来的状态非常不错,近5场比赛场均助攻9.4次,还有一场比赛贡献了三双数据,明天主场作战,球队需要他保持之前的良好状态。另外,坎比,巴特勒,乔丹等人也要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这样球队的胜算才会更大。

  魔术(26胜14负)VS湖人(31胜9负)(11:30)

  洛杉矶湖人队已经取得两连胜,而奥兰多魔术队已经遭遇两连败,上赛季两支进入总决赛的球队明天将在洛杉矶上演总决赛的重演战,科比要带领湖人队保持胜势,而魔术队则希望在客场的最后一战中反弹。上个赛季常规赛尽管魔术队横扫湖人,但总决赛两队再度遭遇时,湖人队以4-1战胜对手夺冠。

  湖人队上一场在主场痛宰快船队40分,这让球队取得两连胜,明天主场作战时湖人队要争取延续连胜势头。科比在与快船队的比赛中找回了进攻感觉,他带领球队赢得了一场大胜,明天他要争取保持这种进攻状态,他要给球队带来更加全面的贡献。科比距离25000分只差30分,如果他在与魔术队的比赛中得到30分,那么他将以31岁又148天超越张伯伦成为史上最年轻的25000分先生。

  加索尔复出让湖人队的内线竞争力更强,他也让球队的进攻运转更顺畅,他和拜纳姆主要的任务就是竭力遏制霍华德的发挥,如果他们能在内线的对抗上占据上风,那么球队赢球的胜算将会更大。阿泰斯特在与小牛队的比赛中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他要争取保持进攻端的高效率。奥多姆在加索尔受伤期间表现不俗,重新回到板凳席上大大加深了球队二套阵容的深度,他要带领布朗,法码尔等人帮助在双方替补的较量中占据优势。

  反观魔术,本赛季奥兰多人已经没有上个赛季时的霸气,在先后输给掘金队和开拓者队后,球队已经遭遇了两连败,明天做客迎来与湖人队的总决赛重演战,奥兰多人要争取复仇。霍华德在过去两场比赛中也表现平平,当遭遇硬朗防守时他在球场上的统治力大不如前,他必须要摆脱近两场的低迷找回内线统治力。卡特近来的状态也是十分糟糕,他在与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复出后投篮手感不佳,这给球队的整体进攻带来一定的影响,明天与科比遭遇时不知道他会有怎样的表现。尼尔森、刘易斯等人近来的状态也不尽人意,魔术队继续他们找回进攻手感。不过威廉姆斯,皮特鲁斯等人的状态相当不错,在与卫冕冠军的较量中,球队仍需要他们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

  小牛(26胜14负)VS凯尔特人(27胜11负)(09:00)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将在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队,凯尔特人队要争取在主场强势反弹,而小牛队则希望结束对绿衫军的四连败。

  上一场主场不敌芝加哥公牛队后,这让凯尔特人领到了本赛季主场第六场失利,这已经平了过去两年他们每个赛季的主场败场数,明天他们要争取在主场反弹。在连续缺阵第三场比赛后,华莱士将在明天的比赛中复出,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消息,他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他也将成为球队内线限制诺维茨基的重要筹码。但不好的消息再次从队中传来,皮尔斯在当地时间周日的训练中与队友谢尔顿-威廉姆斯相撞,而后一瘸一拐地离开了球场。在训练快结束的时候,皮尔斯敷着冰袋回到了球场上,而凯尔特人队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希望皮尔斯的伤势没有大碍。目前尚不清楚皮尔斯的伤势,能否出战明天的小牛比赛尚且不知。另外,阿伦、朗多则要在进攻端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他们要有更好的进攻表现,替补席上豪斯、戴维斯等人也要有好的表现,这样绿衫军的赢球希望会更大。

  反观小牛,东部之旅的首战他们就在多伦多遭遇一场大败,他们输给了猛龙队,明天继续做客波士顿,小牛队要争取有所反弹。对于小牛队来说,球队在多伦多的整体表现无法令人满意,如果他们想要在波士顿赢得胜利,那么球队的攻守质量都要有所提升。作为球队的领袖,诺维茨基要在进攻中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他身边的队友们也要做出更大的贡献。基德要在防守端给朗多施加更大的压力。马里昂本赛季到来后,他给球队更大的帮助是在防守端,他要给皮尔斯施加更大的防守压力。霍华德,特里,丹皮尔等人也要在进攻中给德克更多的帮助。

  马刺(24胜15负)VS黄蜂(21胜18负)(04:30)

  活塞(14胜25负)VS尼克斯(16胜14负)(02:00)

  开拓者(25胜16负)VS奇才(13胜26负)(02:00)

  国王(15胜24负)VS山猫(19胜19负)(03:00)

  雷霆(22胜18负)VS老鹰(26胜13负)(03:00)

  雄鹿(16胜22负)VS火箭(22胜18负)(04:00)

  76人(13胜26负)VS森林狼(8胜33负)(04:30)

  公牛(18胜20负)VS勇士(11胜27负)(05:00)

  太阳(24胜17负)VS灰熊(21胜18负)(06:30)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