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俄罗斯冰球联赛全队打斗 冰球打架可单挑禁群殴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1月18日09:34

  本报综合报道 冲撞、挑衅甚至打斗是职业冰球赛场上非常常见的一幕,冰球迷们早已认可它是冰球运动的一部分,甚至每个球队都有专门负责打架的角色。但是,像俄罗斯冰球联赛上发生的全队参与打斗的情况的确罕见。

  当地时间1月9日,大陆冰球联盟俄罗斯冰球联赛契诃夫“勇士”队与鄂姆斯克“先锋”队之间正式比赛只进行了3分多钟,数十名队员就在赛场上挥舞起拳头,头盔、球杆和手套扔了一地。在打斗过程中,场上队员两两纠缠在一起,两队替补队员也冲入赛场,选好对手展开恶斗。结果造成大约20名球员被罚离场直到比赛结束,双方球员被罚离场时间超过600分钟,比赛因人员不足被迫终止。

  和篮球、足球的斗殴不同,冰球的打架颇有些“绅士风度”:双方都是一对一进行,而且会丢掉球杆、脱掉手套,只用拳头解决。

  按“程序”,冰球打架过程如下——首先,双方进行肢体和眼神上的交流,达成“可以打架”的共识。同时裁判后退,为双方腾出空间。接下来,打架双方丢掉装备,比如金属球杆(绝对不允许用球杆,如果用会被严惩)、脱掉帽子和手套,摆开架势。最后,双方正式交战,用拳头解决战斗。双方均是用拳头击打对方的脸、鼻、口等脆弱部位。对于其他队员来说,一般都禁止帮忙,要保持打架的“公平”。如果有人“挺身而出”,另一方也会派出一个人选,总之必须一对一。而这次的俄罗斯30人混战,虽然场面异常混乱,但30人都是一对一在进行斗殴,绝对没有出现“以多打少”的场面。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