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2-1力克10人越南队 结束亚洲杯预选赛征程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1月18日09:38

  昨晚,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D组进行了最后一轮较量。客场作战的中国国家队依靠两员小将杨旭和张琳芃的各一粒入球,最终以2:1力克以10人应战的越南队,用一场并不出彩的胜利结束了亚洲杯预选赛征程。

  中国队在上一轮小组赛中主场同叙利亚队0:0战平,虽然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但球队的整体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此战的首要意义也不再是争夺小组头名的理论希望,而是通过胜利来捍卫尊严。而已失去出线可能的越南队也有相当压力,主帅卡利斯托赛前放话一定要拿下中国队。

  此役,高洪波依旧排出4231阵型,不过他对中前场的球员进行了一些调整,邓卓翔出任前腰、蒿俊闵司职右前卫,效力于辽宁队的杨旭更是突前担任单箭头,而韩鹏、杜威甚至都未进入大名单。

  开场后,中国队虽然打得比较积极,但面对主动拼抢的越南队并未创造出太好的机会。战至第34分钟,荣昊左路传中,于海接应低射被封出,杨旭门前补射得手,1:0。9分钟后,于海左侧传球,张琳芃凌空抽射,帮助国足将优势扩大。

  下半时开场不到10分钟,越南队的阮越升故意用手击打赵鹏面部,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出场。不过,比分领先、人数占优的国足并未压倒对手。第72分钟,赵鹏在禁区内争抢中犯规,被判罚点球,在葡超效力的越南队前锋黎公荣罚中点球,将场上比分扳成1:2。终场前,越南队连续制造杀机,好在未能再破门。

  (卓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