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责李承鹏新书胡说八道 汤乐普:从未被枪指过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1月18日10:20

   李承鹏新书《中国足球内幕》自从出版后,惹出的争议一波接一波:继陈亦明称要与李承鹏PK后,17日,书中另一人物、岛城名宿汤乐普又向记者透露,关于他“深夜被人用枪指头”的章节完全是虚构,“我根本不认识这本书的三个作者,他们怎么知道这些事?说我深夜被人用枪指着头,俺家晚上难道不锁门?”汤乐普说,自己现在生活得很好,不想因为这件事打破平静的生活。

  李承鹏是谁?不认识

  自从汤乐普在2004年主动辞去当时的贝莱特队主教练一职后,就一直赋闲在家,主要是做做生意,淡出了足球圈子,生活也一直很平静。

  但近来《中国足球内幕》一书的出版,却打破了汤乐普的这种平静。“我也从来不上网,对中国足球近来这些事都不大清楚,但前一阵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你现在又出名了,有本书说你当时大半夜被人用枪指着头带走了,我当时还没当个事,后来又有朋友跟我说这个事,我才看了看,纯粹是胡说八道。”汤乐普说,该书的三个作者李承鹏、刘晓新和吴策力,他一个都不认识,在跟记者说起此事的时候,汤乐普甚至说不清楚李承鹏的名字,“我就纳闷了,他们三个人,我一个也不认识,也没人给我打电话核实过,书里写的那些事从哪里出来的?”

  被枪指过头?从没有

  汤乐普说,书中的那些情节都太过离奇,特别是“他半夜正在睡觉,突然被人用枪指着头,然后带走”一段,汤乐普反问记者:“俺家晚上不锁门?这么容易就让人家带着枪进来了?你觉得可能吗?”书中说,汤乐普被人用枪指头,主要是因为他当时要在队内整风,得罪了一些队员,所以招来了祸端,汤乐普对此表示,当时球队成绩不太好,自己确实想过整风,也确实有人打电话说情或者是威胁,“有打我电话的,打俺家电话的,打俺对象电话的,说什么的都有,这种事也常有,我这个脾气肯定是不叨叨,他们爱怎么说怎么说,我就干我的”。不过,即便如此,也从来没有出现过有人当面威胁汤乐普的事,更不用说汤乐普半夜被人拿枪指着头这样的事情了,“从来就没有的事!”汤乐普说。

  准备起诉作者?不打算

  汤乐普表示,虽然这些描写并没有伤害到他本人,对自己来说不是什么坏事,但最近足球圈找他询问此事的人不少,让他不堪其扰。“我早就退出这个圈子了,也不想过问这里面的事,我现在生意做得好好的,一家人生活也很平静,不想再找麻烦。”汤乐普说。事实上,汤乐普的身体一直不是太好,当初从贝莱特辞职也与此有关,所以自从辞职后,汤乐普就再也没有出山,虽然有俱乐部请他出来当教练,他也一概谢绝,“我只想安安静静过日子,这些事都不愿掺和”。正因为如此,汤乐普虽然对书中的情节有些气愤,却不打算诉诸法律,“那样太麻烦了,事儿更多,我也不想站在谁的对立面。我只想借你们报纸澄清一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情况,无论谁问我,我都会说,确确实实没有这个情况。”汤乐普说。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