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海地地震牵动NBA 戴勒姆波特向祖国捐10万美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8日10:28

  正在备战NFL季后赛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球员加肯如今却难以专心致志,因为12日在海地发生的强地震让他至今仍不能与身在海地的家人取得联系。在美国,还有许多像加肯一样身在美国、但心系海地的运动员,从小在海地长大的NBA费城76人队中锋戴勒姆波特便是其中之一,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和在海地的父母取得了联系,但其他亲戚依旧杳无音信。12日的地震是海地200多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一次地震,震中距离海地首都太子港仅有十几公里,这座城市人口稠密。据称,这次地震预计将影响300万人,导致数万名海地人无家可归。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76人中锋戴勒姆波特

  差点包架飞机回海地

  从听到那个可怕的消息开始,76人中锋戴勒姆波特就疯狂而徒劳地拨打着一个个电话号码,满脑子想着地震、海地,还有10万条无辜的生命。大部分电话没有回音,戴勒姆波特想包架飞机,却发现海地那边没有可供他降落的机场。于是戴勒姆波特能做的只剩下回到家中,打开电视寻找一切与海地地震有关的新闻。

  “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觉得自己好像被关进了笼子里,什么也不能做。”戴勒姆波特说,令他稍感安心的是,在海地的通信中断前,在政府部门工作的父亲发来一封报平安的电子邮件,他和两个儿女都安然无恙。戴勒姆波特的母亲和一个妹妹目前住在加拿大,外祖母和另一个妹妹则住在佛罗里达州。不过戴勒姆波特在海地还有其他亲戚,让他牵挂的还有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和那些老邻居。在电视上,戴勒姆波特看到了他曾经居住过的那个街区,他在那里度过了人生中的前14年。小时候戴勒姆波特曾经光着脚走过的那些街道已经不复存在,这场里氏7级的大地震不仅摧毁了街道、房屋,还毁掉了无数人的生活和回忆。

  “我想表现得坚强一点,但是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内心受到了多大的伤害。”戴勒姆波特说,那些了解他的人还知道,他是个心里藏不住事的人,喜怒哀乐都摆在脸上。戴勒姆波特不可避免地把他的悲痛带进了76人的更衣室,队友们也能理解他,他们知道他曾经为海地贡献了多少时间、金钱和精力。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是海地首都太子港附近,戴勒姆波特得知这一消息时,正在费城南部参加社会活动,但他把手机留在车里充电,直到活动结束时才看到朋友发来的短信——不止一条,而是20多条。除了短信,戴勒姆波特的手机上还有许多未接来电,连那些不在海地的亲戚朋友也想从他这儿打听消息。“我从来没有感到如此无助。”戴勒姆波特说,“一天前我还过着平静快乐的生活,一天之后我就不再快乐。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自己的心情,也许可以用‘心乱如麻’来形容吧。我的亲戚和朋友还在困境中挣扎,他们孤立无援,而我又不能赶到他们身边。这场灾难来得措手不及,我们没有一点心理准备。”

  1月15日,在NBA常规赛费城76人队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开始之前,NBA唯一一名海地籍现役球员戴勒姆波特从自己命名的基金会中捐出善款,表达对遭受强烈地震灾害的祖国的帮助。目前,戴勒姆波特已经向海地灾民捐赠了10万美元,76人主场瓦乔维亚中心也将在今后几场主场比赛时在球馆内设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捐款台,他希望来自球迷的捐赠也能达到10万美元。此外,戴勒姆波特还准备通过参加全美直播的电视节目,呼吁美国民众向海地灾民伸出援助之手。

  “海地这个国家养育了我。”拥有海地和加拿大双重国籍的戴勒姆波特说,“我对那里的同胞怀有深厚的感情,他们天生坚强乐观,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能保持欢乐和幽默感。我太了解海地人了,他们珍惜一丁点来之不易的幸福,现在我不必担心饥饿,我打开冰箱就能找到吃的,而我亲爱的同胞们正在受苦受难,我必须为他们做点什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