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曹阳两篇作文宣告倒戈 泰达版无间道就此落幕?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1月18日10:51

  阴谋之泰达内乱

  两天时间内,原泰达队长、前国脚曹阳接连写了两篇“作文”:先是宣称自己没有参与“六人声明”,不愿意被人当枪使;随后,又向泰达俱乐部交上了检查,表示自己不该只顾讲兄弟义气,失去了应有的判断力。至此,“罢训联盟”彻底瓦解。缘于冲动、缺乏计划的阳谋,因为曹阳的“背叛”,也彻底变成了阴谋。

  恐慌催生罢训

  这是一年内泰达队员第三次罢训,但与前两次不同,这回参加罢训的只有6个人。曹阳、杨君、韩燕鸣、谭望嵩、张烁、白毅,多数拥有国脚经历,看起来,事情似乎闹得很大。但实际上,中超遍地皆国脚,在泰达队,国脚经历算不上什么。罢训者中,影响力较大的,也只有队长曹阳。

  上周一,泰达队启程前往海南参加冬训时,6人身着便装到了现场,但却没有随队一起出发。此前一天,他们已经商量好了,不去参加冬训,为的是找俱乐部说个清楚。何杨本来也在罢训行列中,但他临时改了主意,跟着球队上了大巴。此举为何杨招来了责难,对于“你还是不是天津人”这句话,何杨没法回答,只能闷声不响地上车。

  这次罢训是有组织的,但却没有计划,或者说,是冲动下的产物。张烁、白毅上了转会名单,是罢训事件的导火索。去年6月23日和8月17日,因为合同问题,泰达队员曾两次罢训。当时,绝大多数队员都参加了行动,不过,最终站出来找董事长刘惠文反映问题的,只有曹阳等9人。现在,总经理李广益的位置依旧很稳,9人当中的张烁、白毅却被列入了转会名单,这让其他人都有些坐不住了。曹阳等人迅速参与进来,与其说是支持兄弟,不如说是担心自己。

  来一次总清算

  在多数泰达队员与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之间,或多或少都存在着对立情绪,而对立的原因,就在于合同。赛季之前,泰达俱乐部会与队员签订一份工作合同,上报给中国足协并据此完成注册工作,但对于球员而言,更重要的是那份其后签订的补充协议,那关系到他们在全年的收入。问题就出在这份补充协议上,因为俱乐部迟迟不谈,队员们逐渐来了情绪。

  以泰达队去年的人员配备,就是冲击冠军,都有可能。但在取得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开局之后,他们迅速走低,就是因为内部出现了问题。俱乐部的拖拉已经让队员们十分不满,其后,李广益在处理具体问题时的一些做法,又引起了队员们新的情绪。其实,有些事情并不是原则性的,但意见产生容易,化解起来却很难。有队员提到,李广益在与他们谈判时,经常会拿着录音笔放到他们面前,这让他们心里很不舒服。

  缺乏沟通,隔阂越来越大。更重要的是,泰达队员们对俱乐部提供的合同内容普遍都不满意。譬如,对于合同规定队员最低工资820元这一条,就很难让人接受。随着矛盾的不断积累,6月23日,泰达队员们终于制造了一次罢训。两个月后,罢训事件又一次上演。只是,矛盾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虽然在整个赛季结束时,泰达队杀进了前四,拿到了亚冠资格,但此时的球队已经像是一座火山,一触即发。

  张烁、白毅被列入转会名单,终于将火山“点燃”了。虽然李广益称,这是哈恩做出的决定,但在曾经参与罢训的那些骨干分子看来,这无异于是清洗的前奏。而他们的第三次罢训又彻底惹恼了俱乐部,总清算开始了。

  阳谋变成阴谋

  前两次罢训时,绝大多数泰达队员都参与其中,法不责众,俱乐部虽然恼火,但也拿队员们没有什么办法。队员们最怕的,就是秋后算账,曹阳等人这次罢训,为的也是寻求一个不追究他们的保障。他们不是想闹事,他们只是害怕自己也被清洗。但他们的做法确实冲动了些,用一位队内人士的话讲,是“自己把脖子伸到人家刀下”。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不可能容忍少数队员罢训事件,泰达在第一时间发表措词严厉的声明,其强硬可见一斑。

  摆在罢训队员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服软,向俱乐部承认错误,要么退役,不陪俱乐部玩了。过去的一年中,发生了太多的事情,罢训队员即使想走第一条路,都未必能轻易得到俱乐部谅解,让杨君等人更为被动的是,曹阳又“背叛”了他们。14日深夜,曹阳发表声明,否认自己参与了此前抨击李广益的“六人声明”,并将矛头指向个别媒体,宣称自己不想被人当枪使。16日深夜,曹阳写给俱乐部的一份检查又被公开出来。“希望俱乐部再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曹阳不仅公开向俱乐部道了歉,而且还呼吁其他罢训队员,“充分地认识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重新回到队中。”罢训者更加无路可走了。

  对于杨君等5人来说,这次罢训本是一个阳谋,他们一冲动,就采取了这种极端的做法,想要从俱乐部那里换取一些保障。但曹阳“背叛”后,阳谋变成了阴谋:罢训者本来就没有力量与俱乐部抗衡,被釜底抽薪后,变得更加无力。俱乐部随时可以把他们当作阴谋制造者,扫地出门。

  到目前为止,对于曹阳上交的检查,泰达俱乐部还没有公开表明态度。知情人士透露说,曹阳恐怕没那么容易过关。不过,曹阳毕竟采取了“主动”,现在,最不好过的恐怕要数杨君了。张烁、白毅本来就是被俱乐部抛弃的,谭望嵩、韩燕鸣比较年轻,被普遍认为只是“跟班”。只有杨君,成了“出头鸟”。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