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洲杯预赛中国2比1越南 两个新兵打赢“越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18日11:06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D组进行了最后一轮较量。国家队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客场对阵已经提前被淘汰的越南队。结果,中国队凭借两位国足新人,杨旭和张琳芃的进球,2:1战胜了越南队。目前中国队积13分,叙利亚11分。叙利亚队最后一场与黎巴嫩队的比赛将在3月3日进行。

  本场比赛,主教练高洪波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韩鹏、姜宁、曲波、杜威都没有进入本场比赛18人大名单,邓卓翔、蒿俊闵、杨旭则进入了首发名单,杨旭更是充当起了球队的单前锋。

  第34分钟,荣昊左侧低传越南禁区,前点接应的于海顺势攻门被越南门将挡出,跟进到位的杨旭快速补射破门,中国队1:0领先。

  第43分钟,于海左侧送出传中,杨旭禁区中路争顶虽未顶到,但吸引了防守球员,张琳芃及时跟进至后点大力扫射破门,中国队以2:0领先的比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第55分钟,情绪急躁的越南队自酿苦果被罚下一人。在越南队策动快速反击时,阮越中路前插,在无球状态下直接挥手打倒了正在抢位的赵鹏,结果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不过,第72分钟,越南队前插球员在中国队禁区内飞身争抢疑似主动倒地,主裁判判定点球。黎公容操刀劲射击中立柱弹回,就在中国队已将球解围时,裁判判杨昊提前进入禁区,示意重罚点球。黎公容重新主罚低射命中,越南队扳回一球,最终1:2输给了中国队。

  处在风雨飘摇之中的高洪波终于可以借这场胜利稍稍喘口气。不过,高洪波下个月就将迎来更为艰巨的挑战。 2月6日在日本开战的东亚四强赛上,“高家军”将首次面对日本队和韩国队。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