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非洲杯“失血”法甲影响较大 切尔西狂胜无忧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18日11:33

  □晨报记者 孙俊毅

  随着德甲和法甲联赛上周末重燃战火,欧洲五大联赛在度过了冬歇期后步入了正轨。与此同时,非洲杯小组赛仍在安哥拉如火如荼地进行,五大联赛究竟因非洲杯“失血”而受多大的影响?上周末的一轮比赛结果证明,法甲受非洲杯的震荡最大,向非洲各国家队贡献了20名国脚的英超原本也被看作是“重灾区”,但切尔西7:2狂胜桑德兰打消了外界的疑虑。西甲、意甲和德甲受非洲杯的影响则相对较小。

  安切洛蒂不担心非洲杯“病毒”

  本届非洲杯,共有20名球员来自英超,贡献率在五大联赛中仅次于38人的法甲。两年一度的非洲杯总会让英超球队头痛不已,尤其是对偏好使用非洲球员的切尔西来说更是如此。除了前锋德罗巴和卡卢,还有两名中场球员埃辛和米克尔均因非洲杯缺席,这使得安切洛蒂在后腰位置上只有巴拉克能用,球队的中场防守成为一大难题。

  上周六晚,英超领头羊切尔西主场对阵桑德兰队,安切洛蒂选择贝莱蒂出任首发后腰,而前一阵刚刚抱怨得不到重用的马卢达则获得首发与阿内尔卡搭档锋线。切尔西的实力似乎并未因为非洲杯的“失血”而受损,阿内尔卡和兰帕德上下半时梅开二度,马卢达、阿什利·科尔、巴拉克各入一球,7:2大胜桑德兰。要知道,切尔西上一次在联赛中打进7球,还要追溯到1988-1989赛季,当时他们客场7:0大胜沃尔索尔,但那场比赛却只是两只英乙球队之间的较量。

  这场大胜让安切洛蒂吃了一颗定心丸,“这是一场重要的测试,事实证明失去了几名参加非洲杯的球员后,大家的表现依然很好。我有一个超级团队,即使失去了一些绝对主力,也能运转得很好,其他球员可以迅速替代主力的角色。”

  法甲整体格局将会受较大影响

  法甲联赛也于上周六晚重新开赛,非洲杯“失血”的影响在冬歇后的首轮便显现出来。法甲总共向非洲杯贡献了38名国脚,总体上受到很大的影响,但由于各个俱乐部提供非洲国脚的数量又各不相同,受到的影响也有大有小。

  “失血”最严重的尼斯俱乐部,23名一线球员中,有8人因非洲杯而离开,其中包括5名绝对主力。阵容的严重不整使得尼斯队非洲杯期间的日子会相当艰难,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尼斯队客场0:1不敌蒙彼利埃队。如果尼斯队在这8名球员未能归队的非洲杯期间三战全败,极有可能重新跌入降级区。而昨晨战胜尼斯的蒙彼利埃队则未受到非洲杯的任何影响,因为该队并未贡献一名非洲国脚,坐收渔翁之利。

  排名靠前的几支球队中,马赛、里尔都是非洲杯的牺牲品,两队至少各有三名主力被抽调。而波尔多只损失了一名替补中场,里昂也只贡献了一名非洲国脚,欧塞尔所受影响也微乎其微,所以非洲杯客观上使得法甲球队的实力对比在短期内产生较大变化,不管对欧冠门票的争夺还是保级形势,都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西甲、德甲和意甲受非洲杯影响相对较小,西甲和德甲都被抽调12人,意甲8人。具体到球队,西甲的塞维利亚失去了卡努特等三名绝对主力,实力受较大影响,昨天凌晨客场0:4完败于巴萨,后者虽也损失了凯塔和小图雷,但整体实力不会因为这两人短暂离队后受影响。德甲的汉堡主力后卫德梅尔和中场皮特鲁瓦帕参加非洲杯,但也未影响他们在冬歇后的首轮2:0战胜弗莱堡。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