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谭望嵩杨君首谈罢训事件 于根伟否认自己是主谋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1月18日11:57

  “现在我只想一个人静静的,把所有事情想清想透。”——泰达“罢冬训”事件主角之一谭望嵩现在所想,正是所有关注此事、关心天津足球的人之所想。

  在这个需要反思的时刻,于根伟通过今天出版的《球迷》报直抒胸臆。杨君、韩燕鸣、谭望嵩第一次同时接受一家媒体的专访,冷静中透着迷茫。

  于根伟,对于他人的揣度,给出了极为理性的回答:“假设有些事我是‘主谋’,可这么干对我又有什么好处呢?如果我挑事,而且拉上一帮人还真挑成功了,那至少我自己觉得,接下来对我来说不是欢庆胜利,而是添了一块心病。因为这种成功是有代价的,等于我同时把自己的‘小辫子’交到了别人手里,以后如果我还管一队,过去跟着我一起闹过的人,他们就有了要挟我的资本,万一在薪酬、上场时间等问题上有什么不乐意、不满意,又会拿这些事当把柄再跟我闹。我自认为不是个笨人,再加上我的年龄、阅历,我想我不会干这么愚蠢的事情。”

  左树声心有不甘:“主要是指合同问题,我认为合同的事也是球员连续出现偏激举动的起因。球队在2008赛季什么问题都没有,怎么到了2009赛季就出了这么多事,肯定是有原因的。什么问题是起因?就是合同出现了问题!大家的气一直不顺。我还是那句话,去年要是没有这事影响,冠军不好说,但前三没问题。”

  “我们都理解曹阳。”杨君平静地说。无疑,参与事件的球员们也都在反思。前途,是摆在他们面前最现实的问题。谭望嵩说:“我现在真的感到很迷茫,泰达这边最终结果不知道会是怎样,成足那边也的确没有人与我联系过。”杨君同样惶惑:“还在考虑,现在说不好,谁不想为天津足球踢出好成绩呢?”韩燕鸣也没有想好下一步怎么做,但“为天津足球出力,希望天津足球更好”是他不变的愿望。

  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没有接受采访,俱乐部管理者如何系统理性甚至超越“罢冬训”事件来看待横亘了一个赛季的劳资纠纷,无从得知。一位曾在泰达俱乐部内担任要职的人士,也许从侧面给出了答案:“目前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所扮演的角色,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目前管理学上的一个‘微观经理’的概念。所谓‘微观经理’,就是指那些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的CEO。‘微观经理’们对其下属缺乏信任,或许有对权力的极度渴望和对小事的极度关注,会影响管理者的视野,观点贫乏、缺乏客观性。总之,可能的结果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不但成功的机会大大减少,也会让自己和下属之间关系趋于紧张。”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