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梅西进巴萨百球俱乐部 兰帕德梅开二度蓝军狂胜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1月18日12:17

  梅西收获新荣誉,成为巴萨历史上最年轻的百球俱乐部成员;切尔西继续领跑,而且一场就进七球,兰帕德梅开二度;鲁尼一传一射,曼联离蓝军仅差一分。

  哥现在玩的不仅是进球,还是狂奔。

  红人榜

  梅西—巴萨

  Lionel Andrés Messi

  梅西进入巴萨百球俱乐部

  走红理由

  当今足坛第一红人梅西的荣誉册上又添了一项新纪录。昨日凌晨,巴萨主场4:0横扫塞维利亚,报了上周被对手淘汰出国王杯八强赛的箭之仇,梅西梅开二度,成功进入巴萨的“百球俱乐部”。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巴萨一开场就展开猛攻,塞维利亚全场被动,巴萨半场控球率高达75%,传球成功率也达到85%。皮克和佩德罗分别于第49分钟和第71分钟建功,此后才进入“梅西时间”。

  第85分钟,梅西停球后小禁区前近距离推射破门,这是梅西为巴萨打入的第100粒入球。成功闯入“百球俱乐部”之后,梅西仍不过瘾,第91分钟,阿比达尔直传,梅西12米处射入单刀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14粒联赛入球,这使得其高居西甲射手榜之首,同时他在巴萨的进球总数达到101个,年仅22岁的梅西成为巴萨历史上最年轻的百球俱乐部成员。

  “梅是一名出色的射手,他对进球感到很幸福。在22岁他已经为巴萨打入100粒进球,所以他打破俱乐部的进球纪录也只是时间问题。他一定会继续延续自己的表现和雄心。”赛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给予梅西高度的评价。

  

  闪评:不要迷恋梅西,这兄弟现在已破纪录成瘾。相比起C罗、卡卡等人的低迷,梅西哥哥目前的状态足够用“一枝独秀”来形容。

  兰帕德—切尔西

  Frank Lampard

  兰帕德梅开二度蓝军狂胜

  走红理由

  切尔西最近两场比赛狂进12球,完全打消了媒体和球迷对他们缺少德罗巴等非洲球员就玩不转的疑虑。在这关键的两场定军山战役里,兰帕德都扮演了关键角色。昨日,切尔西主场7:2狂胜桑德兰,兰帕德便独进两球。

  由于身为世界级中场,外界的眼光难免挑剔而苛刻,此前,兰帕德为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9个进球,并有9个助攻。然而,即便是如此表现,兰帕德还是受到不少质疑。昨日对阵桑德兰的比赛,兰帕德终于爆发了。

  第28分钟,兰帕德禁区外尝试远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进球终于在第34分钟来临,阿内尔卡横敲、阿什利·科尔左路横传,兰帕德直插到对方禁区里铲射反角破门!而后在第90分钟,阿内尔卡帮助铁人梅开二度,也使兰帕德在最近6场比赛中的进球数上升为5个。

  是役,兰帕德打满全场,79次传球67次到位,到位率高达84.8%,此外,还传出了4次威胁球,仅次于阿内尔卡的5次;另外,兰帕德6次打门、2次打正便都取得了进球。与此同时,这场大胜也让蓝军在与曼联的榜首赛跑中,显得更有底气。

  

  闪评:赛前,兰帕德表示,安切洛蒂请他们全队吃的牛排是他一周里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看来兰帕德以后要多吃牛肉,保持狂奔状态。

  鲁尼—曼联

  Wayne Rooney

  鲁尼一传一射好不威风

  走红理由

  在切尔西屁股后面追呀追的曼联,昨日凭借贝巴、鲁尼和迪乌夫三位杀手的进球,在主场兵不血刃地以3:0击败伯恩利。

  本赛季的第二轮,伯恩利曾在主场以1:0爆冷击败了曼联,送给了红魔赛季第一败。此番再次相遇,曼联铆足了劲想复仇。比赛开场仅6分钟,鲁尼就开始威胁伯恩利大门,纳尼边路传中,贝巴头球摆渡,可惜鲁尼的倒钩偏出。

  到了第64分钟,又是鲁尼,他的直传帮助贝巴破门。仅四分钟后,鲁尼又在门前劲射,这是他本赛季的第15粒入球。此后,在第84分钟,曼联新星迪乌夫也贡献一记进球,这是他为曼联打入的首粒入球。

  此役过后,在英超射手榜上,鲁尼以15粒进球处于独自领跑的位置,而且即便放眼欧洲五大联赛,鲁尼也是暂时领跑欧洲金靴排行榜。本场比赛,鲁尼有多达8次的射门,显示了强烈的射门欲望。

  不过,虽然赢球,但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后郁闷的表示,“贝巴再次感到了膝盖疼痛,他一直坚持到底。我们周一必须再看一下,然后看看情况到底怎么样。”如果贝巴被迫接受手术,鲁尼肩上的担子无疑会更重了,这或许会让爵爷被迫去转会市场上买人。

  本轮之后,曼联继续以1分劣势紧随切尔西。不过,他们比切尔西多赛了一轮。

  

  闪评:C罗走后,鲁尼貌似迎来了另一个春天。不过假若贝巴接受手术的话,鲁尼就得累疯了。

  黑人榜

  本泽马—皇马

  Karim Benzema

  走黑理由

  冷!在西甲联赛第18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皇马以0:1不敌毕尔巴鄂竞技队,主队的洛伦特攻入全场唯一的进球,而皇马全场大肆挥霍进球良机

  皇马投资超过2亿欧元的锋线面对毕尔巴鄂竞技却无计可施,曾经的8连胜纪录也戛然而止。虽然前场C罗、卡卡和本泽马三大攻击手联袂出击,可是皇马却未能在巴斯克雄狮身上取得哪怕一个进球,31次射门毫无收获。

  主场作战的毕尔巴鄂竞技队攻势如潮,他们的猛攻也很快取得成效,第2分钟,主队取得“梦幻开局”: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洛伦特在小禁区边缘头槌破门得分。失球后的皇马大举反攻,不过本泽马、卡卡等人却接连错失进球良机。

  皇马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34分钟,本泽马的射门击中门柱,毕尔巴鄂竞技队逃过一劫。易边再战,双方拼抢更为激烈,皇马的攻势也愈发猛烈,然而,在缺少了首席射手伊瓜因之后,皇马的临门一脚有所欠缺,在错过大把机会之后,客场作战的“银河战舰”只得饮恨而归。

  

  闪评:皇马的爆冷输球,再次证明了“钱不是万能的”这一永恒真理。另外,卡卡和本泽马最近的状态,真的太低潮了吧?

  成绩榜

  英超

  斯托克城 1:1 利物浦

  58’基尔吉亚科斯

  90’胡特(斯)

  热刺 0:0 胡尔城

  狼队 0:2 维冈

  60’麦卡锡

  73’恩佐比亚

  埃弗顿 2:0 曼城

  36’皮纳尔

  45’萨哈 点球

  意甲

  巴里 2:2 国际米兰

  60’巴雷托 点球(巴)

  63’巴雷托 点球(巴)

  69’潘德夫

  74’G.米利托 点球

  卡利亚里 3:0 利沃诺

  3’拉里维

  50’拉里维

  64’杰达

  西甲

  奥萨苏纳 2:0 西班牙人

  7’T.胡安弗兰

  9’W.潘迪亚尼

  德甲

  斯图加特 3:1 沃尔夫斯堡

  28’R.希伯特

  58’P.普格雷尼亚克

  65’哲科(沃)

  87’T.杰哈特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