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西安日报:国足赢球越来越难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1月18日12:44

  自从去年1月在杭州6∶1大胜越南队后,中国男足在本次亚洲杯预选赛中的表现便只能用“平庸”二字来形容,与D组实力最弱的黎巴嫩队的两回合比赛,虽然都赢了球,可比分紧紧是2∶0和1∶0;主场与叙利亚队的小组头名之争,只守得一场0∶0的平局;昨晚与越南队的预选赛最后一战,已经听到“下课”声、遭遇信任危机的国足主帅高洪波依然未能率队在河内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面对曾经大比分击败过且已惨遭淘汰的越南队,国足在对手下半场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最终仅以2∶1小胜,赛后,不少中国球迷都发出了“国足赢球真是越来越难!”的感叹……

  昨晚的越中之战本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例行公事”的比赛,因为在上轮比赛之后,叙利亚队与中国队其实已经双双获得了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而越南队和黎巴嫩队则已提前出局。然而,由于中叙之战赛后遭遇了信任危机,因此,高洪波十分希望能用一场完美的胜利来结束亚洲杯预选赛的征程,而主场作战的越南队上下自然也不愿意在本国球迷眼皮底下输得太难看,于是,一场胜负本无悬念、结果无关痛痒的比赛却引起了双方的高度重视。

  昨晚,高洪波并未选择前几天集训中演练过的442阵型,他依然选择了国足惯用的451阵型,不过,杜威、孙祥、郜林和韩鹏等大将都没有获得首发的机会,倒是来自两支中甲球队辽足和上海东亚队的小将杨旭、张琳芃被安排进了首发阵容,此外,浐灞队的国脚于海也首发出场。开场后,中国队的边路攻势一度在蒿俊闵、邓卓翔等人的策动下打得有声有色,而一向坚持小、快、灵风格的越南队则通过积极地拼抢和快速反击与中国队周旋。很快,中国队利用几次角球机会开始向对方球门持续施压,第34分钟,荣昊左侧传中,于海的射门被越南队门将挡出,及时跟进的杨旭补射破门,为国足打破僵局。第43分钟,于海左路送出妙传,杨旭中路争顶吸引了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另一位中甲小将张琳芃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扫射破门,2∶0,国足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后,急于在本国球迷面前证明自身实力的越南队球员在第55分钟时为他们的急躁付出了代价,阮越在一次抢位时挥手打倒了中国队的后卫赵鹏,当值主裁直接红牌将阮越罚下。以多打少的国足本应抓住机会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然而,国足此后却反而打得有些保守,高洪波直到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和第70分钟时,才用黄博文、郜林换下了赵旭日和蒿俊闵,上次中越之战中上演帽子戏法的郜林显然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寻找破门的感觉。第72分钟,越南队球员在中国队禁区内摔倒,主裁给了主队点球机会,负责主罚的黎公容将皮球射到了立柱上,可主裁认定中国队有球员在罚球之前提前进入了禁区,黎公容重新主罚命中,将比分锁定为1∶2。此后,越南队越战越勇,数次威胁国足球门,好在国足最终还是守住了胜果。

  综观整场比赛,国足除了进球的两名中甲小将和浐灞国脚于海的表现尚可,其他球员的表现均乏善可陈,主帅高洪波的用兵和临场指挥也没有太多亮点,这也是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这样水平较低的赛事中赢球都越来越难的主要原因。目前,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D组中以6战4胜1平1负积13分的战绩暂列头名,不过,此前3胜2平保持不败的叙利亚队还将在3月3日与黎巴嫩队进行该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不出意外的话,叙利亚队将击败对手并以D组头名的身份晋级,中国队只能位列小组次席。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