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体育周报:独狼还是毒狼?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18日10:40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又一个“问题外援”来了!本人无意于评判马布里12年NBA生涯的成功与否,就像山东男篮主教练说“暴扣男”斯威夫特一样,“他有10年的NBA经验,你说他水平怎么样?”

  现在的“暴扣男”证明自己除了三秒区的暴扣本领和欺软怕硬的“软蛋”本色外,没有给山东男篮带来什么变化。同样的例子还出现在山西中宇身上,更大牌的莫里斯·泰勒除了跟主教练吴庆龙吵架外,几乎没有什么NBA水平的表现,更没有带领山西中宇队走出泥潭高歌猛进。

  那么,“独狼”马布里要来了,但是从马布里的性格以及在NBA最后时刻的浪荡样子来看,他现在还是一只“毒狼”。那么,这只“毒狼”,会是成绩难如人意的山西中宇和CBA票房的“苦口”良药么?从CBA已有的历史和引援挫折来看,这些都是疑问。

  与人们之前描绘的NBA和CBA由输出型的“不平等贸易”到“收支”平衡的今天,如今频有大牌加盟CBA的事实让人欣喜,但他们到CBA来之后的表现让人多少有点失望:因为是大牌,所以签订的都是俱乐部心甘情愿给予的保障性合同,如果这位球星不能有惊艳的表现,那俱乐部自己只好是有苦说不出,充当冤大头——实际上,财大气粗的钢老板王兴江可以说赶人就赶人,而对于以国企为背景的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来说呢?换还是不换,斯威夫特给他们制造了巨大麻烦,现在的主教练巩晓彬和俱乐部总经理叶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山东球迷甚至喊出了“巩晓彬下课”、“叶鹏下课”——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就因为引进这些所谓的NBA级别的外援,所以球迷们对球队有了“超CBA”级别的希望,但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山东男篮现在是进不能,退也不能,相关高层只能是心里流血,嘴上微笑了:“不换。”

  钱多,人傻,速来——这曾经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给外援的印象,如今,这一帽子,扣到CBA来了。

  本版撰稿白心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