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体育周报:冷血CBA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18日10:40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王英亮倒地后口吐白沫,昏迷不醒。

  CBA第13轮比赛的榜首大战和山西更换外援等等重磅新闻一个接着一个。然而,在追求精彩和胜利的CBA,有一些传统甚至是最基本的东西给忽视了,这就是在比赛最后时刻,领先东莞队20多分的辽宁队90后小将王英亮突破时被对手侵犯之后头部着地,而且口吐白沫大腿还有些抽搐,这让现场的所有人都为王英亮捏了一把冷汗。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管是谁,本能地伸出手保护一下失衡的对手,这是想都不用想的动作,偏偏是东莞队的球员冷漠地走开,这让人看到了CBA令人胆寒的冷血一面。

  中国几千年的君子之风到了公开上演的篮球职业联赛中,却成了相反的表现。哪个球员愿意在进攻中受伤而报销自己的篮球生涯?相信东莞队的小将王勇肯定不希望,相信东莞队的名宿教练孙军也不希望,相信所有来中国“淘金”的外援更不希望,然而,大家都不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却任由它发生在别人身上,多么可怕的偏狭,这种“潜意识”将中国职业化多年来的成果抹杀。CBA职业化十多年了,球员的工资渐长,成绩却没有突飞猛进,亚锦赛上“广东帮”失冠之后的“偷笑”,那是一种无视荣誉没有羞耻感的冷漠。

  昨天辽宁小将身受重伤倒地,防守队员未作任何表示同样是一种无无情的冷漠。他们可以辩解:没规则规定我们要做什么!然而,为什么所有的人为他们的行为愤怒?就像一个观看杀人的旁观者,公众的指责以及来自良知的拷问必然要在规则之外惩罚他。

  中国篮球的职业化不应光体现在技术水平的提高上,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行业,这个集体有没有提高职业精神?对公众有示范效应的篮球职业联赛,拿什么来什么来垂范青少年?据说王英亮最后能站起来了,但愿小将不会因此次受伤甚至将自己的职业生涯作古,然而他的遭遇,即留给我们一个沉重的思考,回想起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失冠之后的某些国手的“偷笑”,那是一种无视荣誉没有羞耻感的冷漠,篮球联赛的精神内核在哪里?团结、互助、共进这些体育比赛所赋予的光鲜词汇,到底应该停留在哪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