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101球一路布满传奇 首戴帽伯纳乌比肩独狼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18日10:38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这梅西的101个进球中,有着很多里程碑的进球,处处写满了神奇。

  西甲处子球2004/05赛季西甲第7轮,梅西在巴塞罗那同城德比中上演巴萨处子秀。在该赛季第34轮,梅西在巴萨2比0胜阿尔瓦赛特一战中攻入处子球。伤停补时阶段,在接应到小罗挑传后,梅西禁区左侧左脚单刀凌空抽射破门。

  欧冠处子球在2005/06赛季欧冠小组赛第4轮中,巴塞罗那主场5比0横扫希腊帕纳辛奈科斯队。首发出场的梅西在第34分钟破门得分,这是他为巴萨攻入的第一粒欧冠进球。

  首次梅开二度2005/06赛季西甲第21轮,巴塞罗那客场3比0大胜马洛卡。梅西在第73分钟替换拉尔森出场,跳蚤在10分钟之内连进两球。

  首次帽子戏法在2006/07赛季西甲第26轮中,巴萨主场3比3战平皇马。卡佩罗的球队三度取得领先,但梅西三次帮助巴萨扳平比分。在首次攻破皇马大门就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梅西也成为了十几年来继罗马里奥之后第一个在诺坎普国家德比中“戴帽”的球员。

  复制马拉多纳世纪进球在2006/07赛季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巴塞罗那主场5比2大胜赫塔菲。梅西复制了1986世界杯马拉多纳的世纪进球,跳蚤在本方半场得球后开始连续突破,他晃过五名球员后将球送入空门。

  复制上帝之手在2006/07赛季西甲第37轮中,巴萨主场迎战西班牙人。梅西梅开二度,他的第二个进球是在头球未果的情况下用手打进的,当值主裁圣地亚哥判罚进球有效。在梅西100个进球中,这是唯一一个有争议的进球,跳蚤复制了马拉多纳在1986世界杯上的上帝之手。

  欧冠绝杀在2008/09赛季欧冠决赛中,巴萨2比0战胜卫冕冠军曼联。埃托奥为巴萨首开纪录,梅西在下半时用并不擅长的头球敲开范德萨大门。这个进球不但帮助巴萨锁定胜局,同时这也是跳蚤第一次攻破英超球队大门。在巴萨上赛季三冠王伟业中,梅西此球居功至伟。在该赛季欧冠赛场上,梅西被评为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

  世俱杯绝杀在参加世俱杯前,梅西被基辅迪纳摩球员阿尔梅达铲伤右脚踝。伤势并未痊愈的跳蚤。在世俱杯半决赛中替补出场并帮助巴萨迅速反超。而在世俱杯决赛中,梅西在加时赛中用胸膛将球挡入大门。巴萨凭借此球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六冠王球队,梅西也获得了世俱杯金球奖。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