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进球破百巴萨演复仇 皇马锋线哑火败走毕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1月18日13:39

  埃弗拉说:“1月份是曼联超越切尔西的黄金时间”,非洲杯抽调蓝军数员大将,乘虚而入是为红魔所愿;马德里媒体精心炮制“巴萨危机论”,“六冠王”新年头2战遇阻,借此动摇对方军心实乃皇马所想。

  然而“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无疑是对本轮英超、西甲榜首走势的最好解读:忧患中的切尔西、巴萨用井喷状态捍卫龙头,追赶者曼联破敌制胜却藏有隐忧,皇马马失前蹄更贻笑大方。

  切尔西:

  免疫非洲杯病毒

  “非洲杯病毒”,对于切尔西而言,这是比“FIFA病毒”更可怕的病毒。国际比赛日带来的“兵荒”还有竞争对手陪着,非洲杯带来的“失血”切尔西却是受害最深。有人列出一张非洲杯期间的豪门“失血报告”,拥有德罗巴、埃辛、卡劳、米克尔的蓝军自然首屈一指。

  然而被动的改变有时候却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没有人质疑德罗巴之于切尔西的意义,习惯了“魔兽”的攻城拔寨,蓝军昨晨的赢球方式确实已经久违:全线开花,而且处处藏有杀机。

  7比2血洗桑德兰,安切洛蒂的球队贡献了一组恐怖的数据统计:后防线,特里1次助攻,阿什利·科尔1传1射;前卫线,巴拉克1传1射,兰帕德梅开二度,贝莱蒂1次助攻;前锋线,乔·科尔1次助攻,马卢达1个球,阿内尔卡打进2球并有1次助攻。也就是说,除了门将切赫、右后卫伊万诺维奇和中卫卡瓦略,切尔西10个首发球员中竟有8人对进球有直观贡献。桑德兰后卫如果看过范伟的小品,一定会感叹“防不胜防啊”。

  蓝军全场控球率超过七成,如此完胜,在本赛季仅次于热刺9比1血洗维冈的战役。

  德罗巴说过,如果他回来后切尔西仍占据积分榜榜首,这个赛季的英超冠军必定属于斯坦福桥。现在看来,守住1月对切尔西来说应该没有难度。

  曼联:

  球迷怒火攻心

  “3比0的比分放大了曼联的优势”,这是连最铁杆红魔球迷都必须承认的事实。伯恩利开场有两次绝佳破门机会,但两名前锋糟糕的射术葬送了领先的可能。弗格森赛后坦言,在球队进球的时候依然处于“紧张状态”,可见红魔这场大胜一定程度上有运气成分。

  这显然构不成球迷愤怒的原因,红魔球迷的怒火来自于价格飙升的主场球票:据《世界新闻报》披露,老板格雷泽打算将季票价格疯狂提高11%,目标是让下赛季老特拉福德主场比赛日收入提高200万镑以上。

  曼联独立球迷协会会长邓肯·多拉斯多表示:“如果格雷泽们考虑继续提高季票价格,将会引起球迷愤怒的反应。上周俱乐部发行的债券购买说明书,体现了格雷泽家族给我们俱乐部带来的损害是真正恐怖的。他们不要想球迷为他们还债,如果强行实施提价计划,他们会发现卖完票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曼联球迷组织近日还进行了集会,讨论如何反抗格雷泽家族的黑暗“统治”。球迷基金会副主席西恩·伯尼斯表示:“从来都没见过这么多愤怒的球迷。”

  透过现象看本质,正如那位球迷所说,提高球票只是格雷泽家族缓解债务的一项措施,财政危机还会带来很多其他的潜在危险。近来一直有传皇马欲以高价引进鲁尼,倘若债务问题没有合理的解决,曼联的家底难免让人担心。

  巴萨:

  梅西破百 球队复仇

  塞维利亚,面对这个刚刚在国王杯让自己丢掉新年首冠的对手,巴萨回到联赛不留情面地赢了一个4比0。然而相比球队的“复仇”,加泰罗尼亚媒体更愿意将此战定义为梅西的“庆典”:梅开二度的阿根廷人击破百球大关,入围红蓝军团殿堂级的射手。

  《世界体育报》赛前的球迷调查,90%的球迷认定梅西将打入里程碑进球。他们还特别提醒梅西,帕洛普曾(塞维利亚门将)被梅西打入5球,是仅次于卡西利亚斯(6球)的2号倒霉蛋。

  此战过后,梅西打破了一项尘封56年的纪录:他成为为巴萨攻入100粒入球最年轻的球员。之前保持这一纪录的,是1943/1944赛季完成“破百”的马丁。巴萨队史个人进球纪录由塞萨尔保持,他在上世纪40年代完成了为红蓝军团打进了235粒进球。在很多人看来,梅西是挑战这一传奇的惟一候选。

  皇马:

  锋线哑火 败走毕城

  2亿打造的锋线,31脚射门,这样的数字居然不能让皇马从圣马梅斯带走哪怕1分。凶悍的毕尔巴鄂竞技将开局阶段1比0的比分坚守到了最后,银河战舰无奈吞下赛季第3败。

  C罗、卡卡、本泽马同时出现在首发,上一次出现这一幕还要追溯到108天之前。马德里媒体曾表示,只要这3名球员一起首发皇马就不会输球,但“三叉戟”的集体哑火终结了这一纪录。

  赛后无数人提及了伊瓜因的名字。论身价,伊瓜因不及“三叉戟”的1/10,但论进球效率,他却不输“三叉戟”任何一人。本赛季伊瓜因出战14场联赛打入11球贡献2助攻,很多时候还是以替补身份出场。而且自从被马纳多纳认可跻身阿根廷国脚之后,“小烟枪”在俱乐部的进球更是大幅增加。本场皇马强攻未果,让伊瓜因的重要性更加突出。

  上一轮皇马横扫大黑马马洛卡,伊瓜因为球队攻入新年头2个进球。不过在比赛中阿根廷人左小腿肌肉二度撕裂,经队医鉴定将因此休战3周。马德里媒体预言,“3周之后,本泽马就要乖乖坐上替补席。”

  梅西百球链接:联赛68球,冠军杯19球,国王杯10球,西班牙超级杯2球,世俱杯2球。有50球在诺坎普打进,51球在客场(含中立场地)打进。其中有20次梅开二度、3次帽子戏法。场均进球数0.54个,在他进球的75场比赛中,巴萨仅有一场失利(2009年3月1日3比4负于马德里竞技)。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