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甲双子星帮助国足“超越” 青岛三叉戟遭冷藏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1月18日13:40

  本报讯 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预选赛D组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昨日率先打响,已经提前获得决赛圈席位的中国男足凭借杨旭、张琳芃这两员去年在中甲征战的球员的进球,以2:1力克越南队。由于同组叙利亚与黎巴嫩一战将于3月3日姗姗打响,4胜1平1负积13分的国足暂时登上了小组头名的位置。

  是役国足主帅高洪波依然排出4-5-1阵型,但让辽宁队的杨旭充当“单箭头”却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此外,上海东亚队的19岁小将张琳芃再次获得首发机会。青岛中能“三叉戟”曲波、姜宁和郑龙则始终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这在高洪波入主国足后尚属罕见。

  双方首回合较量,殷铁生率领的国足曾在主场以6:1狂胜对手。此番再战,国足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但高洪波却未必轻松,因为越南队的主教练卡利斯托曾率领越南国少队以3:2战胜过高洪波执教的中国国少队。

  国足的实力毕竟在对手之上,所以很快就占据场面上的优势。第34分钟,国足打破场上僵局,于海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后,机警的杨旭补射成功,打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粒正式比赛入球。士气大振的国足在9分钟后卷土重来,从右后卫位置助攻至前场的张琳芃在后点扫射破门,帮助国足在半场结束时以2:0领先。

  易边再战,情绪急躁的越南球员阮越在第55分钟时因挥手打倒赵鹏而被主裁判驱逐出场,越南队只能在此后的时间里以少打多。第72分钟,越南队获得点球,曾在葡萄牙超级联赛莱科斯队效力8场并打入3球的越南头号球星黎公荣操刀主罚。本来黎公荣的罚球不偏不倚地打在门柱上,但主裁判却以杨昊提前进入禁区为由判黎公荣重罚。黎公荣重罚时一蹴而就,为主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明日国足将返回国内并就地解散,曲波、姜宁和郑龙将前往昆明海埂与中能队会合。 (王 磊)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