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2-1胜越南小将立功 范志毅盛赞张琳芃表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18日13:55

  张琳芃的父亲是位普通的铁路工作人员,母亲在一所大学工作。他一度只身漂泊广东,在找不到合适的落脚地后最终和崇明根宝基地“一见钟情”,现效力上海东亚俱乐部。参加过2008年世青赛等国际重大赛事。他被徐根宝誉为范志毅的接班人。

  中越之战第43分钟,于海左路妙传,机警的右后卫张琳芃快马杀到,不待皮球落地,就踢出了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皮球应声入网。2009年12月才入选国足的张琳芃,稳住了国足的“心神”,而其帅气的身影,也吸引了球迷的目光。

   其实,在国足最初公布的集训名单上,并没有张琳芃的名字。国足在上海集训时,与张琳芃效力的上海东亚队踢热身赛。那时,有人向高洪波推荐了张琳芃。一向致力于提携新人的高洪波,收留了这位既能踢中后卫也能踢后腰的年轻球员。不过国足在这两个位置上人满为患,高洪波将张琳芃改造成右后卫。

   没想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张琳芃踢出了名堂。在与约旦队的热身赛中,张琳芃就以一个漂亮的抽射收获了国脚生涯的首粒进球。与叙利亚的比赛,张琳芃依旧首发。在那场0:0的比赛中,张琳芃表现不错,但无奈国足整体低迷,没能“显山露水”。中越之战,国足“大变脸”,但张琳芃还是得到高洪波的认可,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

   张琳芃被球迷所知,还是在十一运会上,他跟随上海队夺得冠军。而作为济南人,正是泰山队吸引其走上足球之路。出生于1989年的张琳芃,对体育运动情有独钟,一开始,他练田径。后来,他喜欢上了足球。而第一次在现场看球,是1995年泰山队与上海申花队的足协杯决赛。当时,申花的主帅是徐根宝。巧合的是,张琳芃现在就在徐根宝执教的上海东亚队踢球。

   在与越南队的比赛中收获进球后,百度的“张琳芃吧”里闹翻了天,球迷纷纷对他表示祝福,并希望其成长为国足的核心球员。虽然张琳芃很谦虚,但前国足队长范志毅认为,“张琳芃与我当年很像,有责任感,不服输,我想他一定能成为国家队队长。”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