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洲杯预选赛国足战胜越南 高洪波下课危机暂缓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1月18日14:00

  【本报讯】(记者 舒桂林)17日晚,中国男足在客场以2比1击败越南国家队,为亚洲杯预选赛写下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也暂时缓解了主帅高洪波的下课危机。

  上一轮主场逼平叙利亚队,国足已经提前取得亚洲杯的出线权,所以这场中越之战更像是一场荣誉之战。近几年中越双方曾交手4次,中国队保持全胜,15次攻破对手城池,仅丢2球,优势应该说相当明显。

  此役,高洪波没有像赛前传闻所言变换“4231”的阵型,不过国足首发球员还是令人眼前一亮,邓卓翔、蒿俊闵都获得出场机会,效力于辽宁队的杨旭更是突前担任单箭头,韩鹏、杜威等主力则未进入大名单。

  开场之后,双方都积极拼抢,国足虽然获得了不少射门良机,但临门一脚总是无功而返。第34分钟,张琳 长传,荣昊接球后传中,于海接应低射,皮球被挡出,杨旭补射破门,这也是他在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时取得的首粒进球。第43分钟,于海左侧传球,张琳 右脚凌空抽射中的,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比0。

  易边再战,主场作战的越南队越踢越急,心态失衡。第54分钟,越南队21号阮跃升在无球状态下出手击打赵鹏,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直接罚下。两球领先的中国队以多打少,掌握着场上的绝对主动权,不过国足随后却上演了“大意失荆州”的一幕——第72分钟,赵鹏在禁区内碰倒对方球员,裁判判给越南队一粒点球,黎公荣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比1。

  结束亚洲杯预选赛的征战之后,中国队将暂时解散,球员各回地方队备战2010赛季的联赛。3月3日,应葡萄牙足协的邀请,中国队将与葡萄牙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无疑看点多多。

  值得一提的是,就是中越之战结束后,又有网络媒体开始炒作国足领队蔚少辉回后将向中国足协辞职,由此拉开国家队人员大调整的序幕。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