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喜降三分雨获三连胜 小将孟令源成奇兵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18日15:33

  上海男篮的严密防守,令对手无计可施

  
  125:101上海VS山西

  喜降三分雨喜获三连胜

  上海男篮客场挑战山西队,小将孟令源成了奇兵:他在第一节连中3个三分球,帮助本队顺利打开了胜利之门。“其实我的主要任务是防守,但如果有好的投篮机会,我也不会错过。”全场比赛,小孟打了23分钟,7投6中砍下15分,效率之高令人赞叹。

  以前在上海队,孟令源是铁打的替补控卫,排在他前面的有刘炜和罗旭东,他的上场机会很少。本赛季,随着洋帅邓华德的到来,小孟在防守方面的才能被发掘出来,从联赛第三轮客场打北京队开始,他基本奠定自己的首发位置,上海队三后卫的打法也令人耳目一新,并且取得不错效果。

  邓华德之所以看重孟令源,一是因为他有比较强壮的身体,另外就是他打球比较聪明,经常能制造对手进攻犯规。现在小孟基本上每场比赛都会首发,他说,自己的主要角色就是“防守工兵”,负责盯防对手外线的尖刀人物,“像打新疆,我就盯外援艾伦;打吉林,我就盯外援罗杰斯。”

  孟令源做得不错。现在在场上,他不但能防守,很多时候还能“放冷箭”,就像昨晚做得那样。“其实第一个三分球我投歪了,但是歪打正着,正好擦板进了,后来就放开了。”小孟昨晚成了上海队的进攻奇兵。

  记者李元春(本报太原今日电)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