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甲双子星”拯救高洪波 杨旭张琳芃第一功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8日16:01

  站在越南河内体育场的教练席边,看着被对手围攻的部下,国足主帅高洪波的心里,不知道对于弟子们赛前发出的“保卫高洪波”的誓言,还能相信上几分。2比1,中国队有些幸运地取得昨天晚上与越南队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在亚预赛小组赛中的这个句号,画得却多少有些尴尬和苦涩。或许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两位上赛季效力中甲的小将的出色表现。

  一个是杨旭,上赛季参加中甲联赛的辽宁队前锋;一个是张琳芃,下赛季将继续参加中甲联赛的上海东亚队后卫。昨天晚上,如果不是国家队中这两名来自一前一后的中甲球员,身处信任危机之中的国足主帅高洪波,或许就将无法平安度过越南队这一关了。

  如果说放弃韩鹏是为了避免这位国足正印中锋再度吃牌,进而影响决赛阶段上场资格的话,放弃曾经的主力郜林,起用之前从未有过国家队比赛经历的杨旭,不能不说是高洪波的一次冒险。而能够做出这样的决定,高洪波显然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毕竟在这场比赛之前,关于他执教能力的质疑,据说已经惊动到了上层。包括中国足协内部也表示,虽然中国的在此之前已经获得了小组出线权,但是与越南队的这场比赛,“是绝对不能输的”。

  杨旭显然没有辜负高洪波的信任。上半场比赛中,虽然中国队整体上并不占据优势,但杨旭凭借着个人能力,还是获得了几次机会。上半场第34分钟,杨旭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挽回了场上的被动形势。之后,杨旭在前点的跑位,吸引了越南队后卫的注意力,为张琳芃赢得了起脚射门的机会,帮助中国队打进了锁定胜局的第二粒进球。

  综观整场比赛,虽然两名中甲球员的表现难说完美,张琳芃因为无谓犯规吃到了黄牌,杨旭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略显稚嫩,但是相比其他大多数时间都在不知所谓的国足队员,他们绝对是“拯救”恩师高洪波的第一功臣。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