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满意球队表现赞国脚心态好 指责对手粗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8日16:15

  本报记者 王正根

  2比1,国足用一场胜利为亚洲杯预选赛画上了一个胜利的句号。对此结果,高洪波非常满意。但对于比赛过程中尤其是下半场的粗野动作,高洪波赛后非常不满,直言对手是在打拳击。

  “比赛胜利了,作为教练我非常开心。”高洪波表示,就昨晚这场比赛来看,国家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并且抓住了其中的两个。“2比0领先后,队员们思想上有些松懈,在进攻和防守的统一协调上出现了问题,导致在场面上有不协调的地方。根据这场暴露出的问题,我们会通过接下来的训练去弥补,也是要重点跟队员们明确的地方。”针对国家队上下半场的反差,高洪波也表示,在中场休息室里,他跟队员强调:“上半场表现不错,但我们要把2比0的比分忘记掉,继续努力,足球比赛是90分钟,不是45分钟就能决定。如果下半场我们能再抓住到机会,比分打到3比0,对方也就泄气了……”高洪波表示,在征战完亚洲杯预选赛后,接下来国足的重点是准备东亚四强赛。

  昨天比赛中,越南队多次出现恶意犯规,并且有越南队员直接打了赵鹏。对此,赛后高洪波非常不满意对方球员的做法,“对方没有把注意力放在打这个比赛上,下半场比赛,对方的粗野踢法致使有点不像足球比赛,这对足球发展来说不是好事情。球迷是来看比赛,是看技术和整体表现,不是来看拳击的。”他解释道,人的本能怕受伤,有的队员毕竟还没合同,明年的合约不在身,如果受伤 ,对未来有影响,因此高洪波对于国足球员在某些环境中的表现,也表示了理解,“在这样的时候能打这样的比赛,防止受伤也是一项重要的任务。”高洪波说,面对对手的这种粗野犯规,国家队队员们能控制住心态,能够集中精力,这是值得表扬的,也是球队必须要走的路。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