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网络生字还原国足亚洲杯六战 抽筋出线好“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1月18日17:01

  四、判断题:高家军未质变亚洲杯难作为

  最接近冠军的一次洲际大赛,国足在家门口功亏一篑没能夺得亚洲杯冠军,几代足球人的努力化为了泡影。从那之后,已经坠落到底的国足还不嫌丢人,继续在崖底为自己掘墓,似乎要为自己打开十八层地狱之门。转眼间,调整后第二个单数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已经结束,发挥差强人意的高家军如果有羞耻之心,还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以目前的水平,打2011亚洲杯非但不能超越以往,反而会自取其辱。

  根据2011年亚洲杯竞赛规则,卫冕冠军伊拉克队、2007年亚洲杯亚军沙特队、季军韩国队都已自动晋级决赛圈,卡塔尔队也将以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其余12个名额中,有两个留给2008年和2010年亚足联挑战杯冠军,10个由小组赛淘汰产生。20支球队被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2011年亚洲杯入场券。

  作为第二档次球队,中国队非常幸运地避开了日本、澳大利亚、伊朗等实力强劲的第一档次球队,仅与越南、叙利亚、黎巴嫩等菜鸟队分在了一组。虽说抽了个上签,但是高家军亚洲杯预选赛出线之路却磕磕绊绊,被国人寄予史上技术含量最高一届国足厚望的高家军,一路演绎的不是洗具,而是杯具,茶具。

  目前,亚洲足坛沙特、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占据了第一阵营,新晋势力伊拉克则是卫冕冠军,当年戚家军通过高快组合通杀西亚的传奇,已经成为了“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传说”,现在的国足,战西亚球队已经没有了任何优势,论技术能力和配合,高家军均处下风。

  在曾经的鱼腩叙利亚眼里,世界排名第91位的他们,比排名第93位的中国队更有竞争力。事实也正如此,高家军主场战叙利亚,无法进球,场面上也处于下风,难怪叙利亚主帅伊布拉欣调侃中国队,“91不怕93,中国队就会瞎折腾。”

  除此之外,高家军与中亚球队比身体,也占不到便宜,因为高洪波的球队,重技术轻身体,结果营造了一支花拳绣腿队,遇到硬朗打法的对手,三板斧下来早已丢盔弃甲。

  强队都比不上,那和为数众多的鱼腩为伍,高家军总鹤立鸡群了吧?且慢得意,即使和新加坡这样的洲级鱼腩打友谊赛,高家军也无法在90分钟的法定时间进球,不得不靠门将杨智点球大战的神勇扑救,以5:4“险胜”。

  这样一支高家军,明年亚洲杯想要创造奇迹几乎不可能,除非对手被庄家收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