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澳网十年霸主:六帅哥各领风骚 阿加西三冠(图)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18日1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过去的十年中澳网诞生了六位男单冠军,其中阿加西、费德勒分别三次加冕,萨芬、约翰森、小德和纳达尔获得其余六次比赛的冠军。十年澳网也恰好见证了男子网坛的时代变迁,如今阿加西、约翰森、萨芬三人已经退役,而费德勒也年近30岁。

  2008年和2009年的冠军小德和纳达尔都是85后,过去的十年我们见证了时代的变迁,而从今年开始的十年我们又将见证怎样的精彩呢,新一个十年的第一个冠军会是费德勒为首的80后(85年前出生)还是85后呢?

  2000年和2001年,新婚的阿加西连夺两次冠军,决赛中他分别战胜了卡费尔尼科夫和克莱门特。2003年阿加西在决赛中击败了德国的舒特勒,在21世纪第三次获得澳网的冠军,同时那也是阿加西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

  2002年瑞典黑马约翰森在萨芬生日之际击败了俄罗斯沙皇获得冠军,不过这批黑马在此后的N年来再也找不回澳网夺冠时的状态。2002年被他击败的萨芬在2005年首次获得了澳网的冠军,这也是他三次打进决赛唯一一次加冕。

  2004年、2006年和2007年费德勒三次在墨尔本加冕,虽然同为硬地,但是费德勒在澳网的战绩与美网相比要逊色很多。去年决赛费德勒以2-3输给了纳达尔,赛后那绝望的泪水曾令无数人动容。

  2008年费德勒还曾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小德,后者在决赛中击败黑马特松加获得冠军,那也是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小德之后的2009年冠军被纳达尔收入帐下,澳网连续两届冠军得主都是85后。

  
(责任编辑:汀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