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项目介绍——短道速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8日18:35
短道速滑图示

  短道速滑比赛规则

  短道速滑比赛每个国家或地区在一个项目中最多可以派3名选手参赛,比赛采用淘汰制,以预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的比赛方式进行。四或者六名运动员在一条起跑线上同时起跑出发,站位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途中在不违犯规则的前提下运动员可以随时超越对手。获得小组前两名的运动员将紧急下一轮,直到决出最终决赛的四名选手。

  短道速滑男女接力赛分两天进行,由半决赛和决赛组成,男女各八支队伍参加比赛,每队四名运动员,每个队伍自己决定每个运动员要滑多少圈,但最后两圈必须由一个人完成,对于任何一名运动员来说,能够完成超过1.5圈比赛就很不寻常了,这也就是说一个运动员有可能会上场参加7、8次接力。与普通的田径比赛中接力要用接力棒不同的是,短道速滑的接力比赛运动员只需要在到达接力地点的时候推送下一个队友出发就是完成了接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