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黑龙江成立奥运火炬手精神研究会 为公益性组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18日20:35

     新华社哈尔滨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黑龙江省火炬手精神研究会日前在哈尔滨成立,这也是全国第一个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自发倡议、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公益性民间群团组织。

    黑龙江省火炬手精神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17日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会议厅举行,雷殿生、王爱中、靳可轶等58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参加了会议,选举通过了组织机构名单。

    据介绍,黑龙江省火炬手精神研究会是全国第一个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自发倡议、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公益性民间群团组织,旨在弘扬奥运精神,宣传全民健身和公益事业,提炼、整合、传承火炬手的奥运精神等多元文化,为推动地域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黑龙江省火炬手精神研究会会长叶彩云介绍说,研究会成立后将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通过论坛、讲座等形式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宣传火炬手精神。同时,与有关部门合作举办健康长跑、足球赛、钓鱼赛、汽车拉力赛等活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扩大研究会的社会作用。 2008年7月11日至13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先后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大庆和齐齐哈尔3个城市传递,共有62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作为冬季体育运动大省,黑龙江的张丹、张昊、申雪、赵宏博、付天余等一批名将当选火炬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