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李承鹏:陈亦明是职业赌徒 公安部扫黑也算炒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1月18日21:08

    搜狐体育讯 著名足球记者,《足球报》著名评论员李承鹏在新书《中国足球内幕》中将陈亦明称为职业赌徒,并直言他曾参与过赌球,而陈亦明也出面反驳李承鹏出书所言不实。BTV6的《足球100分》节目因此邀请来李承鹏针对近期两人的对质进行了一番畅谈。

  如何看待与陈亦明的口水战?

  李承鹏:其实我想插个题外话,陈亦明说我们纯属捏造,胡说八道,以前王珀当初也这么说过,当时我们还输了,还赔了人家五万,但现在事实又怎样?我想说其实我们不是斗士,我们不是站在道德之上,千万不要以为我们承担正义,我们没有能力,也没有资格代表正义,我们只是说出这个真相。有人说现在出书是炒作,趁火打劫,那我想说是出早了还是出晚了?我想说应该是出晚了,看看当初王珀事件就知道了。其实我没有想过陈亦明站出来,我只是想说这本书是记录一个社会变化,解构社会腐败的一个书籍。因为中国足球已经不是技术问题了,因为他有腐败,有假赌黑,已经上升为社会问题了。

  如何看待陈亦明说你是在炒作的问题?

  李承鹏:自从2002年后,陈亦明确实之后消失了,我们不是说他的肉身消失了,被火化了,他作为当初甲A四大教练(陈亦明、徐根宝、金志扬和迟尚斌)中最年轻的,但陈亦明这些年确实不在人们的视线之中,你说徐根宝也好,迟尚斌也好,大家都知道他在哪儿,在干吗。陈亦明没有分清楚幽默和搞笑的区别,中国足球不行就是因为文化不行。你看看陈亦明那些话都是澳门盘口专业的话,连我们这些写书的人都整不了这明白。所以这段描写对他的形象是很不利的。作为这位老同志看来这些年没有丢掉这些东西,真是可喜可贺。

  要说我为了炒作,那我们当初揭露王珀也是在炒作了?那么公安部也是在炒作了?因为按照陈亦明的说法,公安部在打假扫黑,现在只要打假扫黑就是炒作。他说我的书是假书,既不是陈亦明来评判的,也不是我来评判的,是读者来看的。如果他觉得这是我假书,他可以去法院告我,我们三个作者已经做好了应战的准备。

  陈亦明说和你曾在四川有过交集,如何看待这个?

  李承鹏:陈亦明在和媒体到处说我和他吃过饭,开车还追过他的尾,我想问我和你是朋友么?就算是朋友,这又和打假扫黑有什么关系。我还追过谢亚龙的尾呢,我就不批评谢亚龙了么。我想说十强赛的时候,我还和阎世铎拥抱过呢,你说我就可以不批评他了么?至于说在法官丢100万,还有打黑拳,都暴露了他江湖大佬的作风,他不断在暴露自己职业赌徒的本性。我想说陈亦明现在思维不是很清晰。

  我听过许多人说过李承鹏的话,但陈亦明说我去他那儿蹭饭,那基本算是科幻范畴了。再者说,我就是去你们基地吃饭,就不允许我去揭露假赌黑了么?我就想问,当初三个烟草企业的球队是怎么做掉了河南建业的,当初是重庆红岩怎么0-4输给云南红塔,为什么?陈亦明为什么突然蓄胡子,他和我们记者说过是受过高人指点,他就说是因为经历了一些坎坷,那你说是什么坎坷?当初你说的一切尽在不言中,那些不能说的你现在敢不敢说?这就是重点。

  陈亦明所说的一切尽在不言中,你对中国足球是有责任的,他说有压力,我看他就是自己给自己制造的压力。他说过自己金盆洗手了,赢过大钱,输过大钱。我希望可以和陈亦明面对面,但他不给我这个机会,我打电话他也不接。说起陈亦明,我有些激动,因为一想起中国足球的假赌黑,我就义愤填膺。(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