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国安连战五场均先丢球 三条线唯一软肋亟待解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1月18日22: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8日昆明报道)算上今天与金德这场比赛,国安上海埂集训以来已经结束了5场热身赛,结果分别是:2-2平河南建业、2-1胜中国国奥、1-1平深圳,1-1平中国国青、2-2平金德。尽管5场比赛国安1胜4平保持不败,不过一个有些让中超冠军有些难堪的细节是:这5场热身赛全部都是国安率先丢球,这在客观上也说明目前的国安后防线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今天在与金德的比赛结束之后,主帅洪元硕告诉记者,随着乔尔-格里菲斯确定签约国安,全队在前锋线和前卫线两条线上已经趋于稳定,下赛季这两条线的球员配备,老爷子已经做到了了然于心,惟独对后卫线一直放心不下。而就在更早的时候,洪元硕更是亲口透露,他本人对国安的阵容配置最多只能打70分,因为后防线的不稳固难以让他安心带队打亚冠和中超联赛。

  所以马季奇、小格、奥托、乔尔之后,洪元硕把第五外援的名额留给了后卫,而目前阵中正在试训的两名外援亚当与罗斯,正是为了弥补国安后防的不稳。虽然在内援引进上,吴昊有望成为新赛季队内一名中后卫人选,不过考虑到张永海和徐云龙两人伤病情况可能会随时发生,因此必须要有一名外援后卫增强球队的板凳深度。

  “后防线的问题,目前看起来比较大,国内球员我们有张永海、徐云龙、郎征、吴昊4名中后卫,不过明年我们必须应付双线作战,这么看起来4个人就不一定足够,所以后卫人手急需补充。”洪元硕说。

  目前亚当和罗斯两人已经在热身赛中披挂上阵,根据洪元硕的评价,两个人的表现都还比较稳定,在防守端的发挥基本符合国安的整体战术打法。根据中国足协给予参加亚冠球队无外援人数限制的新政,国安在理论上可以将两人都留下,但是最终情况如何未有定论,洪元硕表示会在之后的几场热身赛中继续考察两人的表现,以便能够做出任用决定。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