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中国重竞技冬训动员 男子柔道摔跤伦敦必须见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00:42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十八日表示: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子摔跤和男子柔道必须见金。

  马文广是在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的冬训动员大会后做上述表示的。

  在北京奥运会上,举重、柔道和摔跤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十二枚金牌,成为地地道道的金牌大户。但在柔道和摔跤项目上,中国队却一直是阴盛阳衰,男选手至今没有收获过一枚奥运会金牌,这令马文广这位“当家人”耿耿于怀。在冬训动员大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马文广信誓旦旦地称:“伦敦奥运会上,男摔、男柔必须见金。如果男摔、男柔再不改改思维方式和训练方法,就配不上我们中心"王牌军"的称号。”

  马文广认为,在举重、摔跤、柔道这三个代表了“中国力量”的项目上,中国队“必须找准脉搏,走在时代前沿,在实践中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才能力争在竞技舞台掌握主动权。”他相信“办法总比问题多。”

  包括举重、柔道、摔跤三支队伍的近四百人参加了此次冬训。本次冬训的目标是“找准破绽,把握规律,挑战极限,全力拓展中国力量。”冬训周期为一月至四月,队员以老带新,其中举重和摔跤有一半以上是新面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