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高帅启用新人收效显著 人性化管理打造全新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1月19日01:13

    搜狐体育讯 结束了与越南队的亚预赛比赛,高家军完成了第一次大考,四场亚预赛的比赛3胜1平,也算是基本完成了任务,至少,这支高家军暂时还没有灰色的记忆。而对于高洪波来说,上任以来的7胜7平1负的战绩也很不错,尤其是在启用新人和对于球队的管理方面,高帅也尽显自己的风范,如今这支国足虽然实力上并非最强,可球队团结,高帅也深得球员的信任,年轻的高洪波也闯过了执教国足的第一关。

  启用新人 高帅有收获

  自从高洪波上任以来,球队始终围绕年轻化在建队,这也符合高洪波2014世界杯的目标。从具体的用人来看,高洪波目前为止总共考察了48名球员,且大都是85后的球员。在15场比赛中,高洪波的果断起用新人也收到了效果,尤其是在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荣昊和张琳芃让人眼前一亮,荣昊更是成为除了队长杜威外登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张琳芃近三场比赛也都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俨然成为国足的主力右后卫。此外,在中前场,邓卓翔、杨旭两名小将也都得到了表现的机会,他们也正是国足未来建队的支柱力量,高洪波的启用新人,收效显著。当然对于刘金东、曹阳和王新欣等老将,高洪波则并不再重用,高家军的年轻化势头明显。

  球队和谐 高洪波保护球员

  在执教亚泰队时,高洪波曾有过和球队核心内乱的传闻,可是在国家队,高洪波明显做的更好。在他的管理下,如今的国足虽然球员的流动较大,可是总体上看显得非常的和谐,并没有诸如之前杜伊时代乃至殷铁生执教时的内乱发生,球队也并没有大牌球员风波,训练比赛中的负面新闻也没有出现,媒体的聚焦点也只有球队的战术和训练,国足少了许多负面新闻的影响。而且对于在俱乐部失意的球员,高洪波也是倍加保护,杜威和郜林就是很好的例子,这也让国足的球员在精气神上保持的不错,球队也就显得更为团结。

  值得注意的是,每当比赛的时候,高洪波总是站在场边指挥,还不时的鼓掌鼓励场上的球员,这对于年轻的国足来说也是有利的,而且在球队遭遇困境的时候,高洪波也总能第一时间承担责任,从不把过多的压力转嫁给队员,这也让球队有更为轻松地环境,这也更有利于年轻国足的成熟和历练,高洪波可以说是用自己的付出帮助球队的成长。

  虽然对球员有着足够的耐心,可是高洪波对于球队的管理还是有严格的一面,规定球员的作息时间以及严格要求球员在场上的赛风赛纪,高洪波都做的很好,国足15场比赛中并没有出现赛场严重犯规和围攻裁判的现象,即便是末战越南队遭遇裁判如此不公平的判罚,国足也显得更为冷静,没有出现之前国足经常遇到的劣迹,高洪波的管理也收到了效果。(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