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欧足联修订新规 巨额债务危及曼联红军欧冠资格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9日02:50

  随着不久前曼联负债7亿英镑的消息被曝光,欧足联开始将俱乐部的债务问题列为了重点整治的对象。1月初,当切尔西和曼城两支球队老板想方设法为俱乐部勾销债务时,欧足联曾表示可能对这两家俱乐部在欧洲实行禁赛。如今,利物浦和曼联两支豪门球队成为欧足联警告的新对象,原因就是两支球队有可能违反“财政公平竞争”制度,从而丧失出战欧冠联赛以及欧联杯的资格。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实习生 伍智超

  财政危机困扰英超豪门

  据《泰晤士报》报道: 欧足联预期将在2013-14赛季对俱乐部实行“财政公平竞争”制度。根据普拉蒂尼提出的“财政公平竞争”纲要,一方面俱乐部的债务必须保持在某个范围之内,同时俱乐部的开销绝对不能超过运营收入。一旦违背这一制度,那么这家俱乐部将遭受惩罚,比如禁止参加欧冠联赛或者欧联杯。一名欧足联官员向《泰晤士报》确认了对曼联和利物浦禁赛的可能,“曼联和利物浦可能会被禁止参加冠军杯和欧洲联赛,由于他们老板的收购,这两家俱乐部产生了一堆债务。”

  如果说红魔和红军可能因为债务问题而无缘欧战,那么切尔西和曼城则属于开销远远大于收入,两支蓝衣军团也将面临无缘欧战的危险。这名欧足联官员进一步说道:“和利物浦、曼联一样,切尔西和曼城也可能会被禁赛,因为他们巨额开销会带来债务,然后由外国老板自掏腰包来抹平,这同样是不公平的。”

  如果这四支豪门无法出现在欧战的赛场上,将会给英超造成巨大的打击。不过这名欧足联官员并没有表示这项制度将剥夺所有英超球队参加欧战的资格,“阿森纳应该会合格,他们的收入要大于支出,而且还包括了清偿债务的部分。托特纳姆热刺也是一样。”根据这位官员所说,阿森纳虽然也有2.97亿英镑债务在身,但这主要是在建设酋长球场过程中欠下的贷款,不属于欧足联的打击范围,而且俱乐部的营业收入要高于支出,因此枪手可以过关。

  比利时前首相参与修订

  制度遍及整个欧洲大陆

  此前有不少球迷纷纷指责普拉蒂尼的大部分措施都是打压英超,然而这次的“财政公平竞争”计划却不仅仅针对来自英超的球队,如果欧洲大陆的众多豪门不能改善财政状况,那么它们会同样面临被“踢”出欧战的危险。这名欧足联官员证实这一说法:“按照标准,皇家马德里和国际米兰也会失去欧战资格。”但这位官员表示这项制度目前还停留在理论阶段,在正式实施之前还会进行很多改进。

  据《泰晤士报》称,“财政公平竞争”制度将由包括比利时前首相让·吕克·德阿纳在内的11名委员所组成的俱乐部财政控制专项小组进一步修订。据悉,专项小组以及普拉蒂尼本人的意见并非是要彻底消灭俱乐部的债务,而是将其调节到可控制的范围之内,因此最终方案的标准很可能会有所降低。毕竟,几乎所有的欧洲顶级俱乐部都有债务问题,如果不分青红皂白地“杀无赦”,肯定会让欧冠及欧联杯的观赏性大幅下降,进而面临赛事崩盘的危险。  

  《泰晤士报》公布

  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债务状况

  排名 俱乐部 负债总额(英镑)

  1 曼联 7.27亿

  2 皇家马德里 6.09亿

  3 巴塞罗那 4.35亿

  4 国际米兰 3.86亿

  5 AC米兰 3.48亿

  6 阿森纳 2.977亿

  7 利物浦 2.4亿

  8 尤文图斯 1.47亿

  9 罗马 1.36亿

  10 拜仁慕尼黑 9600万

  切尔西 零负债

  (2009年12月宣布还清3.4亿债务)

  曼城 零负债

  (2010年1月宣布还清3.05亿债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