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广州队冬训动态

广州体测两小将落马彭伟国自信 梅尔坎确定加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4:37

  ■ 本报记者 张喆

  昨天上午,广州队在白云山基地接受了中国足协组织的一年一度的YOYO体测。结果,全队26人参加测试,仅有两名二队上来的小将落马,其余球员悉数过关。

  对于广州队最近的集训效果,主教练彭伟国表示相当满意。

  昨天上午,广州本地媒体云集白云山基地观摩广州队的体测,这种景象是自去年12月1日穗足重新集结以来的第2次。

  戴宪荣胡兆军顺利过关

  昨天的体测,广州队把26名球员先后分成两组参加。在第一组的测试中,只有钟沛豪和潘伟业两名出生于1991年的小球员未能通过。据悉,他们上来一队参加合练的时间只有几天。第二组参加测试的球员包括了队中众多主力,最引人关注的是一年没有参加比赛的戴宪荣和刚回归仅几天的内援胡兆军。参加体测前,教练组对这两名老将的体能状况表示了一定的担忧,但两人最终还是一鼓作气通过了。“最近我感觉自己训练的量很大,所以对通过体测还是很有信心的。接下来我会按照教练组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体能,争取可以早日进入球队的主力阵容。”戴宪荣说。

  对于球队的体测成绩,彭伟国认为是很合理的结果,“最近我们练得很好,我们队今年大换血,主力阵容走了那么多人,十六七个年轻球员加了进来,通过这1个多月的训练观察,我对他们也逐步了解了。接下来,应该是考虑怎么合理使用他们了。”另一方面,广州队的郭子超正在昆明参加集训,他已经随国奥队通过了体测,接下来准备赴葡萄牙热身。杨一虎和张宏楠两人则在国青队参加集训,他们同样通过了体测。

  已经确定首位外援

  在顺利通过体测的同时,广州队昨天也迎来了第一位到队的外援——尼日利亚籍球员梅尔坎。引进梅尔坎是广州队很早就已经预定的目标。“梅尔坎打中超已好几年了,从厦门开始我就留意他,后来他在长春也很出色。除了能打中后卫,他还能打后腰等多个位置,是我们需要的类型。”彭伟国点评说。

  除了梅尔坎,广州队本周内还会有来自澳大利亚、秘鲁等国的外援到队试训。本来按计划,穗足是要等到本月底上昆明打热身赛的时候才考察外援,不过,“我们队今年新人很多,我对广州本地球员的实力也很有信心。当然,要年轻球员一下全部顶上打中超肯定不现实,确实需要优秀的内外援来带一下,我们今年打算用满5个外援名额,内援也在有计划地谈。”彭伟国表示。

  广州市足协已成立专门的技术监控小组辅助彭伟国的教练班子,“我相信新的教练班子能坚持广州足球传统的技术风格。”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说。广州队预计在月底赴昆明,希望能打5~6场高质量的热身赛。过完春节后,队伍还计划赴海外拉练,目前正与法国、土耳其等方面联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