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反赌风暴将掀最高潮 绿城球员受贿案或成新典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19日05:52

  广州医药出资买球,山西陆虎卖球后参与赌球;青岛海利丰卖球换冬训经费,去年10月开始的中国足坛反赌风暴已经曝光了两种性质的“假球”案例。据悉,央视即将公布第三波也是最后一波足坛假球典型案件,前浙江绿城队一位武汉籍S姓球员涉嫌在2006年中甲联赛与广州医药队的比赛前,收受贿赂在比赛中放水,他将作为球员受贿打假球的典型曝光。至此,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三种类型的假球都已经找到了典型,这些案件都将被移送到检查机关,法院随后将开始审理。

  “确实有曾经在我们队效力的队员被抓”,绿城俱乐部相关人员证实说。据悉,该S姓队员位置是前卫,曾经在八一队和长春亚泰队效力,2004年到了绿城队,2005年和2006年,他都是球队的主力或主力替补。在绿城俱乐部历史上的国内球员射手榜上名次靠前,为球队攻进了13个球。昨天,记者拨打了S姓球员的手机,该手机已经停机。绿城队其他武汉籍球员向记者证实,“很久没有S的消息了,我们听说他被抓了”。据悉,央视新闻频道记者上周已经到杭州就即将公布的案情进行采访,但没有人愿意出来接受采访。“我们根本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也不知道什么事情,与俱乐部也没有一点关系”,绿城俱乐部相关人员对记者说。

  据了解,这名球员涉嫌在2006年中甲联赛,杭州绿城与广州医药队的比赛中受贿打假球。这一年的中甲联赛,广州医药与绿城队积分接近,双方为了能升到中超,斗得“头破血流”。去年11月25日,中央电视台曝光广州医药队通过中间人给了山西陆虎队20万元,买下了一场胜利。那一年,广州医药在主场与绿城的比赛前,如果不能战胜对手,冲超希望渺茫,结果广州开场不到30分钟就2比0取得领先,最终战胜了绿城队。据悉,广州方面在比赛前找到中间人与球员直接联系,制造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据了解,央视原本准备前天在新闻频道播出打假扫赌的案情通报,但因为一些原因取消了播出计划。不过,最近几天,央视将会进行新的案情通报。这次公布的案情,除了S姓球员涉嫌受贿外,还将通报前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受贿案和冷波作为中间人牵线假球的案情。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