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里扎带伤出战虎头蛇尾 火箭队核心末节险坏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1月19日06:47
火箭VS雄鹿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经过加时赛的缠斗,火箭才以101-98险胜对手,斯科拉砍下27分和15个篮板。

  赛前火箭主力得分后卫阿里扎因为右脚疼痛而缺席了球队的训练,一度出场存疑。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阿里扎毅然带伤出战,并在比赛初期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前4次出手全部命中,但接下来的5次出手,阿里扎全部失手,第四节中毫无作为险些让火箭吞下失利的苦果。而在加时赛中,火箭最终凭借斯科拉的发挥赢下了比赛。

  比赛一开场,雄鹿手感极佳,内线博古特连续在篮下砍分得手,外线詹宁斯也是屡屡命中三分。而火箭这边,进攻相对低效许多,阿里扎是火箭首节的进攻亮点。雄鹿巴莫特连续上篮得手将比分扳平。阿里扎马上做出回应,底线持球,一个箭步甩开对手,突破杀入篮下后腾空而起,飞身将球重扣入篮筐,显示了不错的身体状态。此后2分半钟,火箭一分未得,被雄鹿打出一波12-0。危机关头,阿里扎即使挺身而出,鬼魅般出现在篮下,接到海耶斯的传球轻松上篮得手。随着斯科拉、布鲁克斯等人逐渐找到状态,火箭将分差缩小。首节结束前1分38秒,阿里扎接到洛瑞的传球再度在篮下攻下2分。带着脚伤,阿里扎硬是打满了首节全部12分钟,3投3中砍下6分,这对于投篮状态的阿里扎来说,着实不易。到了第二节,火箭替补表现出色,阿尔德曼也有意让阿里扎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整节都没有让阿里扎出场,但火箭凭借更为稳定的攻防一举打出31-17的高潮,将比分反超。

  下半场,阿里扎继续良好的手感,在巴蒂尔命中三分后,阿里扎也是不甘寂寞,快攻中埋伏到底角附近,接到布鲁克斯的传球跳起直接就是一记三分,前4次出手罕见得全部命中。之后打得兴起的阿里扎在快攻中持球推进,快至三分线时跃起出手,但在对手的干扰下未能命中。而接下来,阿里扎突然手感顿无,在两罚全中后,中投和三分相继失手,火箭竟然在4分50秒内一分未得。而阿里扎也在4投4中后连续3次出手偏出,发挥有点虎头蛇尾。

  而到了关键的第四节,阿里扎状态更为糟糕,在被换上场来后就是三分不中。也许是感到自己确实手感不佳,阿里扎主动减少了自己的出手次数,整个第四节就只出手这一次,在阿里扎不作为的情况下,火箭末节进攻一直被压制,12分钟内只得到12分,如果不是詹宁斯绝杀不中,火箭恐怕就得接受主场失利的苦果了。

  而在加时赛中,阿里扎状态依旧不见起色,但火箭凭借斯科拉和兰德里联手得到的9分,最终以101-98险胜对手,而阿里扎虽然发挥不佳,但总算也赢得了一场胜利。(搜狐体育 锐利)

相关新闻:

  • ·兰德里加时爆发定胜局 一劣势竟让神鸟四节低迷
  • ·火箭板爷犯规缠身遭辱 中锋对决博古特全面获胜
  • ·火箭第二阵容发挥恰到好处 四大黄金板凳砍37分
  • ·小布浪投险些葬送胜局 詹宁斯一点强于火箭黑豆  
  • ·阿里扎带伤出战虎头蛇尾 火箭队核心末节险坏事
  • ·阿帅用人之法再遭质疑 单节12分英雄竟苦坐板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势不可挡

  •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